第A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滚蛋吧肿瘤君”
抗癌美女感动网友
  叶安慧满脸笑容向记者摆出V字造型

  2012年2月,在天涯和微博上,系列漫画《滚蛋吧肿瘤君》备受网友追捧。作者熊顿把自己与癌症抗争的故事,通过诙谐可爱的漫画表现出来,她的乐观幽默感动了众多网友。在鼓楼医院,有一位与作者同样年轻美丽的姑娘,她叫叶安慧,如今已是肺癌晚期的她,同样用乐观和幽默的态度迎接癌症死神的挑战。

  通讯员 王娟 实习生 顾金娟 现代快报记者 刘峻 文/摄

  癌症来袭

  一夜间,她的脸肿得不像样子

  今年25岁的小叶是一名医生,“毕业不久,有天睡觉醒来发现自己脸肿得不像样子,一夜之间就变了模样。”懂得医学知识的她,怀疑可能是肾脏方面的原因,导致脸部浮肿。去镇江句容一家妇幼医院检查,没有查出什么问题。转院来到镇江市一家医院,医生查实,她有可能是患了恶性淋巴瘤。小叶说,她还庆幸自己患的病不算严重,因为淋巴瘤的愈后比较好。

  同月,她又来到南京市鼓楼医院,做了详细的CT穿刺检查,最后确诊患上了小细胞肺癌,并且肿瘤无法切除,只能靠化疗来消灭。

  鼓楼医院肿瘤科主治医师孔炜伟说,小叶的肿瘤长得位置非常不好,恰好在两肺之间的纵膈处,“往往一查出来就是晚期,小叶就是这样的。”

  乐观应对

  “我请半个月假,战胜病魔”

  之前,小叶已经在镇江句容一家卫生服务中心找到一份工作,肺癌晚期诊断的第二天,她去新单位报到了,但对新单位说必须请半个月的假期,她要去战胜肺癌。

  尽管刚刚经过一次化疗,满头的秀发大把脱落,身体乏力,但没有过多久,小叶又笑起来了,高兴地跟病房里的人打招呼:“过两天再见了,我要回家休息了,大家加油。”

  等过一个星期,还得迎接新的化疗。这里的医生以及病友,也经常被她乐观的精神状态所感染,医生说:“肿瘤病房里,大多数人的精神状况是不太好的,唉声叹气的非常多,这个姑娘真是不简单,是病房里最爱笑的姑娘。”

  癌症再袭

  肺癌晚期,这次她差点放弃

  经过6个疗程的化疗之后,叶安慧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单位考虑到小叶的病情,建议她在家休息。但小叶还是坚持上班,“总觉得对不起单位,所以一定要去上班。”小叶说。

  今年2月,小叶回鼓楼医院进行复查,结果又被诊断出脑部出现癌细胞,必须得做脑头颅放疗。经过两次放疗之后,4月2日,她出院了,再一次回到工作岗位。

  但一切都让人措手不及。9月23日,她回医院进行了检查,这次结果很不理想,医生告知她已经到了小细胞肺癌晚期,并且癌细胞扩散速度非常快,必须马上接受化疗。

  这一次的化疗让她感受到了痛苦,“一边挂水一天吐,感觉快要死过去了一样。”小叶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之前的两次化疗她都是笑着面对的,但是这次她“确实有点想放弃,因为现在这种情况,可能第二天说走就走了。”

  “之前的费用,大概20万,全是家里借的,现在家里人说准备卖房子给我看病。”小叶说:“如果家里要这么做,我就不治疗了。”小叶知道,晚期肺癌生存率非常之低,一旦她走了,家里人就是人财两空。

  她的宣言

  “我一定要爬过5年生存期”

  孔炜伟说,小叶的肺癌已经到了最后一期,也就是四期,情况确实不容乐观。从发病到现在,已经坚持一年的时间,已经非常不容易。《滚蛋吧肿瘤君》的作者备受网友关注,其实小叶的疾病跟这个作者几乎一模一样,其乐观的态度也非常像。

  昨天,小叶结束了这一阶段的化疗,准备返回家中休养。临走时,她又笑着打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她说:“肿瘤病人,如活过5年,一般就视为痊愈了,我对妈妈说,我一定要爬过这个5年。”

  小叶在网上留言说:“其实,我是多么留恋这个五彩的世界,多么希望能再穿上我飘逸的长裙,戴着迷你耳机,听着江南style,徜徉在林阴道上,背着夕阳,把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唉,这一切,都成了奢望。好心的朋友,有谁愿意拉我一把,把我的影子拉得更长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