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纺织女工,
纺织工业部长之女

  “伍角”上的姑娘:

  纺织女工,

  纺织工业部长之女

  中国人民银行在1972年发行的五毛钱纸币正面,是一张纺织厂细纱车间的图案,绘有3位纺织女工,正中央的是个推着落纱机的女工——这就是蒋定桂。

  蒋定桂的父亲是蒋光鼐。蒋光鼐,字憬然,这位十九路军总指挥、淞沪警备司令,曾指挥过著名的淞沪抗战。新中国成立后,蒋光鼐历任中国纺织工业部部长,全国政协常委等职务。

  1967年6月8日,蒋光鼐因病逝世。因母亲患有多种疾病,在周恩来总理的过问下,蒋定桂被安排到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棉纺分厂,成了一名纺织女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