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第三套人民币“壹圆人物”
“女拖拉机手”病危入院

  10月30日,记者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获悉,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近日因急性心衰生命垂危就医。梁军因为其开拖拉机的形象被印在第三套人民币面值一元的纸币上而被大众熟知,也受到广泛关注。

  据医生介绍,今年已经85岁的梁军身患多种老年慢性疾病,现经过紧急抢救已经度过危险,而且医院还为其提供了一周的精细化个性化诊疗,老人身体状况明显好转。

  10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梁军老人的病房,她已显得十分精神,正在和照顾自己的小护士聊天,小护士们也对她的经历充满好奇,并且纷纷找老人签名留念。梁军老人也很热情地把自己的新书《梁军传》赠送给照顾她的医护人员们,并署上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梁军老人是黑龙江省明水县人,她是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全国劳动模范,更是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的光荣典范。梁军表示,虽然受到多种疾病的困扰,她还愿意经常参加一些活动,希望还能够代表老一代的劳动人民,传递社会正能量。

  梁军老人的主治医生、哈医大二院老年病科马兰教授和刘歆教授称,老人入院一周内,已经经历两次紧急抢救,一次是在入院时,一次是在次日深夜。马兰教授表示,在对老人的治疗过程中,更多地要注重对老人的“心理护理”,医护人员们每天不定时地去陪伴梁军老人,与她沟通和交流,给她讲讲健康保健的知识,让她摆脱紧张和焦虑的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