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局长工资给公众一个准数有多难?

  2013年度南京市“向人民汇报”述职评议,南京市财政局长翁国玖称,南京公务员年薪水平略高于6万,并自曝“不用单独申报个人所得税”(年薪不到12万)。(10月29日《现代快报》)

  公务员收入比6万多,局长年薪比12万少,到底是多少,公众很想知道却不得而知。现行制度并未明确规定官员个人工资须向社会公开,局长工资虽算不上机密,但也属个人隐私,不公布似乎情有可原。

  然而,掌握公共资源、支配公权力的局长们,其隐私权享有的保护范围不能和普通民众同日而语。显然,与权力带来的好处相对应,局长们的隐私也需要受到相应的限制。国家1995年发布的《关于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入申报的规定》,领导干部的“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及福利费”等收入均应向上级组织人事部门备案。局长工资公开早已不存在任何技术难题,公开的那层窗户纸简直一捅就破。

  其实对于官员而言,工资是比较规范、经得起检验的收入。

  公众需要形成舆论合力,对官员工资公开产生“倒逼效应”。如果连工资公开这“万里长征第一步”都迈不出,很难想象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能全面落实,那么改革步入深水区也就无从谈起了。湖北 段思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