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1版:金专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车商表现不一 市民有些着急

  经销商:

  有人淡定

  有人兴奋

  在可能限购机动车的消息发布之后,对此反应最迅速的当数南京城里大大小小的汽车经销商了,毕竟这与他们的经营甚至生存息息相关,记者在走访了数家大大小小的汽车经销商后发现,有的经销商面对这个消息时显得异常淡定,也有经销商表现得较为激动,更有部分经销商开始借机炒作,想借助这个消息短期内提升销量。

  现代快报记者 张瀚中

  有经销商淡定异常

  “限购应该是迟早的事吧,我们经营了这么多年了,在南京也有很好的口碑,就算限购,我们还是能有信心做好的。”大明路的一家老牌汽车经销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品牌的销售属于平淡稳定型的,没有特别明显的淡旺季之分,我们店的口碑这么多年也打造出来了,客源比较稳定,老客户的介绍也成了主要力量,相信限购也不会对我们带来太大影响。”这位负责人面对限购传闻,始终表现得很淡定。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传言中表现淡定的经销商占了大多数,因为现在新车的销售早已不是经销商盈利的主要来源了,只要区域的汽车保有量不锐减,那么大多数经销商还是可以通过售后服务的利润来维持经营的。

  有经销商反应激烈

  “如果真的限购,那么南京车市将会变成一个惨烈的战场,为此,我们要提前做准备。”某日系品牌经销商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店里不仅马上要推出更大力的优惠活动,还要对销售骨干等核心力量进行进一步培训学习,这几天店里常常要晚上九十点才关门下班。

  在这位负责人看来,提升客户的忠诚度,争取更多的售后客源,是未来汽车经销商的生存之本,销量再高,增速再快,总会有停滞的那一天,何况限购对于新车销量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就算短期内不会有,但是等限购令下来的时候再做打算已经来不及了。

  有经销商借机炒作

  “要下手的尽快吧,别等到时候上不了牌了就晚了。”记者以顾客身份探访经销商时,遇上不少销售顾问都使用了这样的说辞。

  记者还发现,有些4S店的展厅里还挂起了“抢在限购前,优惠大放价”之类的招牌,实际上是借着限购的传闻开展一些短期的优惠促销活动,利用顾客宁可信其有的心理让他们提前做出买车的决定。

  进入2013年以来,南京曾不止一次传出过限购的消息,每次消息一传出,都能造成汽车上牌量的短期增长,但这样的做法,实际上是在透支一些消费力,对于汽车经销商的长远来看,并不是什么有益的做法。

  准车主:

  有人无奈

  有人着急

  于那些已经有购车计划,正在攒钱或者正在挑选车辆的准车主来说,限购可不是什么好的消息,哪怕是一丁点的捕风捉影也会让他们感到不安,在这种情况下,除了选择提前下手的部分人之外,更多的是大家的一声叹息。

  周鸿林是一名工作了三年多的白领,最近他把买车列为了一年之内的目标,手上已经握有四万元的他,原本计划用一两年时间再攒个十万块钱买辆速腾,但是最近限购的消息一出,让小周很是郁闷,“销售员都劝我要买提前买,但是现在手上这点钱只能买个奥拓,家里刚给我把房子买好,不好意思再问爸妈要钱了,实在很麻烦。”对于小周这样有购车计划的准车主来说,汽车限购的传闻让他们十分着急。

  而对于一些购车计划更为长远的年轻人来说,限购的传闻让他们感到的更多是无奈。

  李浩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对他来说,买车还是三五年之后考虑的事情,但是限购的传闻出来之后,李浩觉得自己的买车梦可能要推迟了,他告诉记者,万一到时候自己真的拿不到上牌的名额,那就不考虑买车了,或者想些别的上牌办法来对付一下。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