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乐生活/新都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集体婚礼
儿童医院
九对新人喜结良缘
  其中有两对新人,夫妻都是儿童医院的员工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钱昆 记者 刘峻)昨天上午,南京市儿童医院在美丽的钟山脚下,举行了“同心庆院庆 携手创未来”庆祝南京市儿童医院建院60周年集体婚礼,九对新人在这里永结同心。

  南京儿童医院负责人说,通过集体婚礼,可以让大家一同见证新人们这一幸福美好的时刻,感受儿童医院充满爱和浪漫的大家庭氛围。

  11点28分,幸福的钟声敲响,伴随着婚礼进行曲的美妙旋律以及来宾们的祝福,九对正装新人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并肩牵手迈上通往幸福的白色T形舞台,集体婚礼正式拉开序幕。

  参加此次婚礼的九对新人中,有来自医院医疗、护理、医技、机关等各岗位的青年职工,其中更有两对为双职工家庭。皮肤科医生张红叶和外科ICU叶辉就是其中一对,他们两个人是同学,从大三就开始谈恋爱。

  与很多人听说的“同学恋”相似的是,两个人也经历过毕业后的感情“阵痛期”。张红叶说,她和老公都是东南大学医学院毕业的,经历了毕业后找工作的煎熬,差点因此分手。“我是南京人,老公是无锡人。但是我们两个所学的专业,找工作的时候,非常难。”张红叶说,两人一度因此发生矛盾,甚至有分手的念头。但是最后都被南京儿童医院招了进来,也是苦尽甘来。“相对来说,老公为我牺牲了很多,放弃他所喜欢的外科手术,因此外科ICU手术较少,往往是以处理急重症病人为主。”

  张红叶说,举办集体婚礼,自己很喜欢这样的形式,也非常难得。“其实主婚礼10月6日在无锡办过了,这次来参加集体婚礼一样觉得很有意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