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百姓事即自己事,百姓难即自家难
无锡社区民警魏劲松成了居民心坎里的亲人
  魏劲松走访居民 通讯员供图

  “倷伲小魏”,是无锡市崇安寺胜利门社区居民对社区民警魏劲松的亲切称呼。“倷伲”有“咱们”的意思,但比“咱们”表达的关系更深,就像家里人一样。居民们何以对魏劲松如此亲近,因为他把辖区百姓当成家里人,把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成了百姓心坎里的亲人。

  “只有对门不相识的邻居,没有不熟悉小魏的。”社区居民说起魏劲松,无不流露出自豪和信任。2008年以来,胜利门社区的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在中心商务区社区中最低。

  周老伯儿子小军患有精神分裂症,父子俩靠低保勉强度日。今年5月,小军病情复发,当魏劲松把小军送到医院时,医院却不收,原来小军已经拖欠医院治疗费用2000余元。魏劲松向院方写下担保书,承诺由他来还清欠款。

  魏劲松又给周老伯介绍了一份保安的工作。今年8月初,深受感动的周老伯给市委书记黄莉新写了一封表扬信。市委书记对魏劲松助人为乐的美德给予批示肯定和赞扬,魏劲松却说,“百姓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百姓的困难就是自家的困难,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通讯员 边宪华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