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这是谢晋的遗作
  《原野》剧照

  台北新剧团携谢晋遗作《原野》即将亮相南京

  《老舍五则》刚走,曹禺的《原野》就要来。记者了解到,由已故著名导演谢晋执导的台北新剧团表演的京剧《原野》将于11月29、30日登陆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为南京的戏迷们提前带来新年大餐。 现代快报记者 陆一夫

  创作于40年前的《原野》是被称为“中国的莎士比亚”的曹禺剧作中一颗独放异彩的明珠,几十年来不断以舞台作品和影视作品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据悉,此次台北新剧团携手中国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的名家名角共同参与其中,完成《原野》首登京剧舞台的使命。该剧由已故著名导演谢晋执导,李宝春亲任编剧。编剧李宝春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艺术尝试,在音乐、舞蹈、布景、服装上也有很多新意。

  据了解,台北新剧团是台湾唯一一个民间的传统戏曲剧团,京剧名武生李宝春先生集合海内外专业青年同好组成,以弘扬传统戏曲、展现精湛的中华传统表演艺术为追求,定期公演传统经典剧目和展演创作新剧。

  李宝春一直在寻求京剧和现代观众之间的联系,“我希望新创作的东西能够有现代意义,既让老观众不失望,也让新观众有兴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