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揭开“九城联展”南京站的红盖头
汇聚十省市书画精品,“九城联展”南京站大幕将启,现代快报记者提前探访布展现场
  300多幅名家作品将云集展馆

  由现代快报主办,江苏艺加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九城联展”南京站暨2013艺加文投艺术收藏投资年度大展将于本周六开启大幕。来自全国十省市书画名家的近300幅作品将在此次展览中集体亮相,让艺术爱好者一口气纵览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艺术精品。此次,现代快报更是集结了江苏老中青三代共42位书画大家,为江苏市民奉上一份流淌着金陵风骨的书画大餐。昨天,记者探访布展现场,为您送上书画展的最新消息。

  现代快报记者 徐馨儿/文

  李雨泽/摄

  红砖老厂房 彰显艺术气息

  从新街口沿着中山路一路向北直到中央路302号,便来到位于南京创意中央科技文化园内的芥墨艺术馆。这个由原南京油嘴油泵厂老厂房改造而来的美术馆,处处彰显着沧桑和怀旧的艺术气息。

  美术馆上下两层约1200平方米的展厅里,约300张作品几乎已经全部上墙。老厂房留下的红砖、众多小窗户组合而成的立面窗,与一幅幅现代艺术作品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自然光线和打在每一幅作品上的射灯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个令人遐想的光影世界。

  精品云集 揽九城荟萃之美

  南京是第二届“九城联展”的收官之展。各个省市对此也相当重视,纷纷选送了最优秀的艺术家与艺术作品,还有不少外地藏家欲“打飞的”前来观展。

  巴蜀画派婉转细腻,岭南画派笔墨劲爽豪纵,京派画家们作品豪放中不失婉约,浙派的艺术家们画面淋漓酣畅,齐鲁画派气象正大融汇古今,关东画派豪爽粗犷博大雄浑,长江画派画风苍健浑朴,海派的艺术家作品颇具象征性,长安画派的传承者们在表现形式的创新中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来自四川、广州、北京、浙江、山东、辽宁、湖北、上海、陕西的艺术家们,用自己的笔墨,勾勒出苍茫山水、雅趣花鸟、神韵十足的人物与雄劲的书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开辟了“青年100”单元,展出了十余张来自全国的青年艺术家们充满想象力和思考的作品。

  金陵文脉 观江苏大家新作精品

  展览落地江苏,自然要集结江苏当代大家——这是一场江苏书画圈的聚会。“我们选择的艺术家,是兼具学术价值和市场价值的。艺术最重要的当然是其艺术本质,在此之外,在越来越多普通人想要接触艺术品收藏、投资的当下,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让他们有所收获。不盲从,不跟风,从专业的角度来给前来参观的艺术爱好者们一些指导。”艺加文投负责人李谷表示。据了解,此次展览作品由画家直接提供,省略了中间环节,保证了作品的原创性和真实性,也保证了展出作品价格公道。参展作品价格,从五六千到几十万不等,“想让有不同需求的观众都能买到心仪之作。”

  因为名家众多、作品数量最多,江苏的作品此次被安排在一个单独的展厅中。“很多作品都是第一次亮相,是艺术家们专门为了这次展览创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还推出了范扬、高云、管峻三位艺术家的“展中展”,“件件都是精品”。

  探班布展 掀起作品“红盖头”

  看书画展时,当你从每一幅作品前走过,未必知晓布展人背后的辛苦。实际上,当记者深入“九城联展”南京站的布展现场才发现,从搭展架、做展板、挂射灯、拉钢丝绳挂作品,布展的每一个工序,都需要配合完成。而且每一个环节都有特殊的要求。

  记者在各个省市展区内看到,每一幅画作的安排都有讲究,为避免杂乱,油画和国画基本分开,横幅竖幅、大幅小幅也都有序排放。此外,为了让视线总能舒服地捕捉到艺术品最夺目的焦点,作品的悬挂高度、色调也有意地错开来……

  记者探班时,正看到工作人员调试作品水平和灯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所有人周末都没有休息,只为尽早把展厅布置完毕。“后期还要经过调整和调试,这么大规模的展览,我们希望所有一切都可以精益求精。”

  开幕时间:10月26日10:00

  展览时间:10.26~11.04

  展览地点:南京芥墨艺术馆(南京市中央路302号创意中央科技文化园内)

  展览主办:现代快报

  联合主办:成都商报、京华时报、楚天都市报、华商报、南方都市报、都市快报、华商晨报、山东商报、新闻晨报

  特别支持:南京开发区

  学术指导:江苏省国画院、中国书法院、江苏省书法院

  展览承办:江苏艺加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雅昌艺术网

  第二届“九城联展”南京站暨2013

  艺加文投艺术收藏投资年度大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