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环省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三维虚拟校园”上线
有台电脑或一部手机
就能逛逛江科大

  只要一台电脑或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身临其境“置身”于校园,看到栩栩如生的一草一木。近日,由江苏科技大学两名学子设计的江科大三维虚拟校园上线了。只要登录江科大主页( http://www.just.edu.cn),点击右下角“虚拟校园”,轻点鼠标或轻触屏幕就能畅游江科大。杜伟伟 林清智

  虚拟校园类似街景地图

  10月26日,江科大将迎来80华诞。为了方便广大校友、社会热心人士、学校师生全面了解学校的布局、发展变化,江科大在校庆月期间推出“三维虚拟校园”。据悉,“三维虚拟校园”是由该校能动学院的陈宁教授带领两名研究生研发的。

  据设计者之一的龚苏斌介绍,这个虚拟校园是他和另一名同学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制作而成。他们在东、南、西校区利用鱼眼镜头共拍摄100多张校园图片,通过校正、拼接、融合等处理,最终形成一张张球面全景图,再利用Flash3D引擎进行相应编程,实现球面全景图的在线浏览。

  陈宁教授表示,这项技术目前在国内还比较先进。在功能上,虚拟校园类似于Google、腾讯公司推出的街景地图。

  场景鲜活,如同亲身行走在校园

  怎么操作?记者登录到虚拟校园后发现,从学校东校区正门进入,可通过鼠标的点击放大或缩小每个场景,上下、左右、前后任意角度直观地了解校园的各个区域,如综合楼、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等。在虚拟校园里,避免了看平面地图的空间错位感,浏览者只要跟着箭头,如同亲身行走于校园,周边场景、绿草、娇艳花朵等都鲜活地呈现在眼前,令人忍不住想触摸。

  龚苏斌表示,目前江科大三大校区“虚拟校园”都已上线,效果还不错,接下来还将增加张家港校区的“虚拟校园”。另外,他们还将根据需要,继续完善相关功能,如局部放大图片的添加和场景简介视频的添加等,让“虚拟校园”更全面、更实用、更便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