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今日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点点鼠标就能转的档案 硬是转不过去
创业小伙办工商执照跑了11次
10多名责任人昨被处分
  最后一次去总算办成了,但工作人员说了这样一句话 视频截图

  徐州丰县的小狄为办营业执照和法人执照,来回跑了11次才办成。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节目播出后,丰县县委县政府立刻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现代快报记者 刘清香

  跑了11趟才办下执照

  今年三月,丰县小伙小狄为方便经营,把他和几名大学生合作办的稀有水产养殖合作社迁到了丰县大沙河镇,在各种手续齐备的条件下,只需将小狄企业的电子档案从徐州市泉山区工商局调到丰县工商局,再由丰县工商局转到大沙河镇工商分局,由那里审核办理即可。

  然而,小狄在县工商局和镇工商分局之间来回跑了10次都没办成。最终,小狄失去了耐心,在镇分局和工作人员急了。对方这时给了他两张空白执照,让他自己去打印。为讨个说法,小狄给丰县有关部门写了一封信,标题是《让人心酸的两张空白营业执照》。

  前不久,小狄拿着空白执照到县工商局,对方一听他办的是农业合作社,一口回绝。小狄无奈,又来到镇分局,工作人员正常办理,但始终闷闷不乐,最后还拿出小狄写的那封信,说这封信让她也很心酸。小狄说,因迟迟办不下来执照,错过了购进饲料的好时候,今年他们合作社农户的收入会受到很大影响。

  相关负责人当面道歉

  昨天清晨,丰县在其县政府官方微博上对此事作出回应,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深刻反思,10多名责任人给予处理:对三位分管县领导予以全县通报批评;给予县工商局局长党内警告处分,分管负责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大沙河镇党委书记党内警告处分,分管负责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党内警告处分,分管负责人行政记过处分;建议徐州市工商局、丰县工商局对直接责任者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徐州市工商局决定给予丰县工商局大沙河镇分局局长行政撤职处分,丰县工商局决定分别给予其他直接责任者行政撤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昨天7:00,丰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当面给当事人小狄道歉。据了解,丰县将于今天上午召开一次全县作风整顿大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