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不到半月,“吞钉小伙”又吞下11颗钉子
专家分析,他屡次吞钉自残皆因极度缺少关爱,需要社会各方帮助才能解决问题

  10月7日上午,一名从外地来到镇江的小伙自称吞下十几颗铁钉,后被辗转送往镇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民政部门调查得知,这名小伙就是网上闻名的“吞钉男”查澄华。昨天上午,查澄华肚内“携带”着11颗铁钉,离开镇江前往张家港回到家人身边。记者获悉,3年前,查澄华就曾到过镇江,当时孤身一人的他没钱回家,镇江市救助站替他买了车票。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不到半月,小伙又吞钉自残

  记者昨天从镇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查澄华是在7日上午10点左右被民警护送到医院的。医生检查发现,他的肚里有11颗铁钉,每根长两三厘米。

  当晚,镇江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王菊龙致电查澄华在张家港的户籍地派出所,得知查澄华此前曾多次吞钉自残。

  原来,从去年开始,查澄华因多次吞钉自残,成为多家媒体报道的对象,他最近一次见诸报端的吞钉行为发生于今年9月25日,他吞下5根铁钉,后在扬州市苏北人民医院通过做手术取出钉子。

  查澄华今年28岁,出生于江阴市,4岁时父母离婚,他被判给母亲抚养。在他七八岁时,由于母亲经济困难,又回到了父亲身边。查澄华11岁时曾向警察谎称父亲对他下毒,此后全家人都不愿意再照顾他,再后来他就离家出走了。从去年开始,查澄华用多个化名多次谎称受人逼迫吞下铁钉,后经证实,其吞钉行为均属于自残。有心理专家分析,查澄华之所以吞铁钉,是因极度缺乏关爱而采取的一种极端手段,为了引起外界的关注和吸引更多的人来关心他。

  无能力解决自身问题

  “吞钉男”需社会帮助

  昨天一早,查澄华强烈要求离开医院。王菊龙替查澄华买了张前往张家港的汽车票,并给了他一点零用钱,查澄华在上午10点左右离开镇江。

  虽然查澄华已离开了镇江,但镇江市民仍在当地论坛上议论,查澄华的吞钉之路哪里是终点?

  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海燕认为,查澄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只是进行自我伤害,使自己的生活陷入到某种困境当中,并没有伤害他人、危害社会,“从这一点来看他也属于弱势群体,没有能力解决自身问题,需要社会提供帮助。”周海燕说,在某些发达国家,有专业的社会工作者专门帮助类似查澄华的人群,但目前国内的居委会、社区还不具备这种专业能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