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电台突然听不清
秋季日凌惹的祸

  南京地区受影响将持续到本月16日

  快报讯(记者 胡玉梅)昨天,很多常州的听众反映,在常州江苏文艺广播电台(FM97.5),经常出现短暂的卡顿现象。为此,电台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经技术人员检测,纯粹是日凌干扰所致。

  记者了解到,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就在官网上公布了《2013年全国主要城市秋季卫星日凌时间预告》,预告里说,用于我国广播电视节目传输的卫星将进入日凌期。南京地区受日凌的影响将一直持续到本月16日。日凌现象大多发生在中午,持续时间最短的为1分钟,最长在20分钟左右。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专家说,日凌其实就是地球同步卫星正好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之间。卫星地面接收站接收卫星信号时,也会同步接收太阳的电磁波辐射,这种辐射会对卫星电视转播画面清晰度造成影响,比如“雪花”画面;而电台会出现信号的短暂“空白”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