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多建养老院比“以房养老”靠谱

  这几天,“以房养老”大热,引人关注。前些时,我与亲戚驱车出了南京中山门,看见马群附近沿着老宁杭公路建了大片楼盘。我对亲戚说,我手上有套住房,但孩子在北京已经购房,不可能回来居住了。几位亲戚也说,孩子前些年去外国留学,目前已经获得绿卡,也成家立业,以后住的房子也没有人继承。我就说,以后咱们就把房子作为遗产让孩子继承,让孩子委托中介把房卖了吧。亲戚们纷纷说,像我们这样的市民不少,大家都去卖房,谁来买房?

  现在,多数城市家庭模式为“4加2”,即两个独生子女组成的家庭与双方的4个老人。从这个模式不难推算出,以后买房者呈几何级数状态般减少。若干年后,我与亲戚们必然去世,这样一来,住房很有可能成为“空关房”。孩子们卖不掉的话,说不定就被废弃。

  尽快进行统筹调控,多建养老院,少建“空关房”,这远比空谈“以房养老”靠谱。南京读者 王建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