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1版:金专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好学生选择辅导班全凭口碑
“锦绣前程”精品班 目标直指名校

  每年开学前,都是家长们给孩子“报班热”的时候。锦绣前程教育中心的杨校长介绍,从每年家长们的报班情况来看,数、理、化都是报班的热门。其实,杨校长提醒,有些选修课家长也要重视,不要没留神在选修课上栽跟头。

  选修课也会影响升学

  杨校长介绍,每年在家长们来报名时,几乎都是,初一、二年级基本所有的学科家长都会报。到了初三年级由于增加了化学科目,学生选科还是集中在数、理、化等学科上,往往忽略了分值较高的英语和语文。高一年级普遍学生仍重视数、理、化,而优秀学生除了数、理、化,还要求强化语文或英语学科,他们希望保持强项科目,并实现均衡发展;高二、高三的学生则要求语、数、英连在一起或语、数、理、化(生物)的较多。

  杨校长说,学生报辅导课也要注意科目均衡。刚刚毕业的初三家长曾经告诉我说,“因为孩子偏科,特别喜欢数、理、化,理科成绩相当好。最后总分并不高,就是输在语文和英语、政治上,很可惜”。还有一位同学今年高考360多分,超过一本20多分,可就是因生物得了“C”,找不到像样的高校。所以家长在选择辅导科目的时候,一定通盘考虑。

  

  优秀学生选择辅导班完全靠口碑

  记者了解到,现在的学生家长报名与以往不同,他们不再冲动,而是更加理性的选择。“锦绣前程”优秀学生居多,大多来自南外、南师附中、金陵中学等名校。最近“江浦现象”引人关注,多年来我们发现凡是江浦中学来的学生,均是尖子生,且大多是结伴而来,有的一下子就来了好几个。这些学生坚持选择“锦绣前程”名师课堂,成绩遥遥领先,学校老师和同学对他们刮目相看,多次受到表彰。2011年蔡琪同学高考获得南京市第八名;2012年吴庆哲、董昊高考分别获得学校第一、二名;2013年陈迟、邬志豪、赵青青高考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的成绩。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报名靠的是口碑,各学校的优秀学生就是他们的风向标。

  杨校长告诉我们:十多年来,我们已收到学生、家长感谢留言达四万余条。今年又收到很多留言:学习优异的高三(1)朱乐愉(江浦中学)说,我在“锦绣前程”遇到的语文施老师的课不愧为高考专家级一线讲堂,句句刺中要害,字字命中重点。带领我们一探高考语文的奥秘,争分夺秒地补充知识,提升能力。数学王老师层出不穷的解题高招,妙招,让人目不暇接,在数学战场引领我们冲破一座难以攻克的数学堡垒。高一精品班高家融(金陵中学)留言说,名师讲题思路清晰、生动、新颖,让人有茅塞顿开的感觉。高二(2)的顾玉越(南师附中)给学校留言道:美好的暑期生活能在“锦绣前程”度过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炎炎夏日,“锦绣前程”名师清泉般的教导也舒缓了内心的燥热。每一次的输入,都给学生带来内心由衷的快乐,再短暂的课堂,老师也会全身心地投入,把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淋漓尽致地展现……杨校长表示,教育是个良心工程,我们将加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让更多的学生受益。高一(1A )班的丁适宸(十三中)说,“第一次选择‘锦绣前程’上课,就感到出乎我的意料,数学郑老师用生活的例子打比方,让我们既简单又快速地理解数学中抽象的概念,化学王老师上课总会让我们开怀大笑,轻松快乐地学习新知识,物理陈老师的讲课吸引了所有学生的目光,生动简捷,能让无趣的物理变得趣味十足。暑假我每天汲取了许多新的知识,快乐地过着每一天,感到十分‘满足’”。 初一成喆(育英二外):这是一个用心塑造人的地方,这是一片知识熏陶的园地,是个充满快乐的小世界。在快乐中学习,在知识中成长,在奋斗中辉煌!

  

  初三和高中学生成为辅导班的主力

  今年,新初三和高中的学生依然是报辅导班的主力,大多是家长传家长,同学传同学,有的是老师向同学推荐,很多家长都是冲着“锦绣前程”口碑来的。尤其是各年级的精品班,学生家长点名要上这个班。其中高一精品班尤为突出,对于高一的学生来说,“锦绣前程”汇集了“江苏名师”和南师附中、金陵中学等名校的优秀学生,被学生誉为“南京第一班”,这个班起点高,质量好,学生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高一所学知识占高中三年的70%,稍不留心就会掉队。和优秀学生在一起,始终会有紧迫感,加上有名师点拨,孩子的学习肯定事半功倍。记者了解到,上“锦绣前程”的高一精品班,是要带着中考的分数单来报名的,这里全部都是各学校的尖子生。

  

  精品班实行优胜劣汰

  杨校长介绍,目前学校初三精品班暑假已面向全市重点中学新初三年级前五十名的优秀学生招生,通过“锦绣前程”学科考试,择优录取,实行优胜劣汰,目标直指南师附中、金陵中学等名校。秋季班继续配备最优秀的老师执教,对学生进行强化训练,教会他们发散性思维。目前有很多新生拿着上学期期末成绩单,挤破头要上这个班。

  高三冲刺班继续对高中所学知识进行一轮总复习,把高一、高二零碎的知识串联起来,形成完整的知识网络体系,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将注重方法、点拨技巧、引导思路、找准捷径。学生家长希望通过“锦绣前程”的“名师课堂”系统点拨,让他们的孩子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为2014年中、高考打下坚实基础。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