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印度宣判一起“凶残”轮奸案
未成年犯仅获刑3年被指太仁慈
  8月31日,在印度新德里青少年法庭,便衣警察押解黑公交轮奸案一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带头套者) 新华社/路透

  印度青少年司法局8月31日宣布,新德里黑公交轮奸案中的未成年嫌疑人犯强奸罪和谋杀罪,初步获判3年监禁。不少民众认为,这名“犯罪情节凶残”的嫌疑人,应作为成年人接受审理,青少年法庭量刑“罚不抵罪”。

  性侵两次

  民众愤怒

  情节“很恶劣”

  轮奸案首席调查员阿尼尔·夏尔马当天在法庭外告诉媒体记者:“他(轮奸案嫌疑人)被判犯强奸罪、谋杀罪,判处3年(监禁),量刑有待复议。”这名未成年人涉嫌参与新德里黑公交车轮奸案,当时17岁。

  去年12月,一名医学院女生在新德里一辆黑公交车上遭6人轮奸,伤重不治,这一事件引发印度全国愤怒和大规模抗议游行。

  检方说,这名嫌疑人性侵受害人两次,还用棍子殴打受害人使其受严重内伤。他受指控罪名包括轮奸、谋杀、绑架、抢劫和销毁证据等。按照印度未成年人法律,他已获最重量刑,监禁3年。这一刑期包括案件审理期间的拘押时间。

  轮奸案受害人的母亲在法庭内哭诉,说这名施暴者为“6人中最凶残”,认为法院量刑过轻,要求嫌疑人作为成年人受审。“他仅仅获判3年……从去年12月算起的3年,”受害人的母亲说。受害人的父亲说:“我们只想把他绞死,就是这样……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怎么能作为青少年受审?”

  民众愤怒

  法院“太仁慈”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对于8月31日的判决,民众“等待已久”。当天大批媒体记者在法庭门口“守候”。

  青少年司法局先前已4次延缓结案,因为印度最高法院接到请愿书,要求重新审核青少年法律相关内容,16岁以上犯罪情节严重的嫌疑人应作成年人受审。不过,最高法院本月让青少年法庭继续审理这一案件。

  一些媒体分析,不少民众呼吁判处嫌疑人死刑,认为印度青少年法庭“过于仁慈”,可能进一步引发公众愤怒。法庭外大约20名抗议者喊口号,“是青少年也要绞死”、“我们要求公正”。受害人代理律师S·K·辛格说,将寻求把这一案件提交上级法院审理,同时要求医疗团队复核嫌疑人年龄。“我们不相信案发时他是未成年人”。

  轮奸案中4名成年嫌疑人由快速审理法庭审理,现处于结案辩论阶段,预计近几周内判决。按照法新社说法,如果定罪,可能获判死刑。

  另一名成年嫌疑人先前在狱中死亡,有明显自杀痕迹。

  权益组织

  呼吁民众克制

  这起恶性轮奸案发生后,引发印度对保护妇女权益思考。不少人要求印度政府,通过一项新法律,加强对强奸者惩罚力度。

  按照相关法律,法院没有公开这名未成年嫌疑人的姓名。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这名嫌疑人家在北方邦一座村庄,家境贫困,11岁来到新德里,从事体力劳动。

  轮奸案发生时,他受雇打扫公交车卫生。

  一些青少年权益组织呼吁,对这名未成年嫌疑人保持“克制”。它们认为,印度对青少年保护不足,已经伤害了他,应给予他重新做人的机会。权益组织“儿童救济与你”政策主管韦杰拉克西米·阿罗拉说:“实际上,每一名儿童违反法律,都是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据新华社

  新闻回放

  印度黑公交轮奸案

  2012年12月,23岁就读于印度德里大学医学系女大学生,在与男友看完电影回家时,误上了一辆不在当班的公交车,公交车上6名男子将其男友围殴后关押在驾驶室,然后将其拉到车厢后轮奸。截至2012年12月17日,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涉案车辆已被吊销行驶证、取消运营资格。该轮奸案震惊印度全国,并引发了国内各界的强烈愤慨,2012年12月18日,印度妇女儿童在新德里举行抗议,呼吁保障妇女安全。2013年1月3日新德里一家法院开始审理该案件,印度警方建议以强奸、谋杀等罪名判处6名嫌疑犯中的5人死刑。综合

  相关新闻

  美两名女士游园

  惨遭10多人轮奸

  据美国媒体8月31日报道,10-12名未成年嫌犯8月29日晚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一处公园将两名妇女轮奸。

  当晚7点左右,两名年龄分别为32岁和34岁的妇女正在科希丘什科公园闲坐,突然一群黑人少年围拢过来,向她们发动袭击,之后迅速逃离现场。

  一名妇女事后报警称遭遇强奸,两名妇女后来被救护车送到医院,目前身体状况不明。当地警方呼吁目击者站出来帮助警方破案。

  住在公园附近的路易斯·赖利说,“这座公园在夜间不安全,丢弃的安全套说明那里很乱,驾车经过的警察从路上也看不到这个偏僻的地方。”

  尽管警方目前已经在该公园加强巡逻,但居住在公园对面街道的罗伯茨还是不准20岁的孙女前往。“我要告诉她在晚上远离这个公园,甚至白天都不要去。”他说。据《中国日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