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北京街头男子突抢婴儿
多名行人相助成功制止,警方已介入调查
  众人制止抢婴行为后,涉事男子还在不远处站了一会

  8月30日傍晚6时35分,在北京朝阳区十里堡华堂商场北侧的便道上,一男子突然冲向一女子推着的婴儿车,并试图抢夺婴儿。最终,在行人和附近商贩的帮助下,成功将其制止。家长连夜报案,希望抓住嫌犯以免危害他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尚未找到嫌疑人。

  等车男子突抢婴儿

  事发朝阳路十里堡公交站往西约50米的人行道处。8月31日下午,附近多名商铺老板仍在谈论此事。白女士介绍,抢婴男子50多岁,1.7米左右,偏瘦,身穿蓝白格子衬衫和五分卡其色短裤。8月30日傍晚6点半左右,该男子像一般乘客一样在公交车站站台上等车,并无异常。不久,一名推着婴儿车的年轻女士从他身前路过时,“他突然转身追上前,准备抢车内婴儿。”因事发突然,起先大家并未在意,直到听见孩子母亲的哭叫声。

  婴儿母亲大呼救命

  据婴儿母亲戴女士回忆,当时她推着宝宝遛弯,事发时,她正由东往西回家。“突然一陌生男子从我身后冲过来,揭开推车上的小顶棚,并伸手试图抢宝宝。”戴女士说,自己马上反应过来,左手迅速挡住想靠拢的男子,右手使劲将顶棚盖住,双方僵持约两分钟后,自己见情形不对大声哭喊“救命啊,这个人要抢宝宝!”随后,周围多名行人聚拢制止。

  “幸好有顶棚挡着,不然后果太可怕了。”戴女士哽咽地说,因当时外出散步近2小时,宝宝已经在车内熟睡,担心宝宝被吵醒,自己便将推车的顶棚盖好。为了救孩子,戴女士的右手臂被男子的手指甲划了好几道口子,当时手臂上满是血,拉扯中推车顶棚也散了。

  众人推开抢婴男子

  听到女子呼救,多名行人上前帮助。“其中有一大姐第一个冲到推车旁,俯着身子挡住婴儿,并帮婴儿母亲抓牢推车,”附近商铺老板张先生说,其他路人也冲上前将男子推开,而男子仍试图靠近婴儿车。拉扯近5分钟后,男子被人群隔开约3米远,众人成功地制止了其试图抢婴儿的行为。

  因当时大家很激动,都关注着被吓蒙了的母亲和她怀里抱着的小宝宝。“那个男子在不远处站了一会儿后,趁大家不注意偷偷溜走了。”事后,大家纷纷报警。

  担心戴女士家人着急,这些帮忙的路人一直安抚她,并打车将她送回去。“太感谢这群好心人了,还是好人多。”

  男子身上酒味很重

  当时参与救下婴儿的商贩殷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前,该男子一直在车站附近徘徊,之后走到自己的摊位前,不断翻售卖的袜子。

  殷女士告诉记者,她看到男子不可理喻,便当场呵斥。男子将袜子扔回摊位后,悻悻离开。“我估计是喝多了,身上酒味特重,而且也不是本地人,说的话根本听不懂。”这是殷女士第一次与该男子会面。

  过了不久,殷女士突然听到前面有人大声呼喊“别动我的孩子”,发现该男子正在抢夺一名母亲的婴儿车,“孩子母亲双手牢牢护着婴儿车的顶棚,那男的就使劲想要推开她抱孩子。”

  看到眼前的一幕,殷女士连忙放下摊位冲上前去,帮助母亲护住婴儿车并拉开男子。殷女士告诉记者,众人将男子拉开之后,都大声呵斥,但男子非但没有离开,反而又试图再次抢夺。直到有路人以报警威胁,男子才转身走到一边。

  婴儿父亲认定嫌疑人

  婴儿的父亲李先生8月30日发布微博,称“18时35分,在朝阳路十里堡华堂对面,孩子母亲遭遇孩子被抢劫事件”。

  在当时一些路人拍摄的照片中,李先生指出,“歹徒就是图中穿蓝色格子衬衫、短裤、拖鞋的人。”

  警方已到现场调查

  李先生表示,孩子只有3个月大,对于此次抢孩子的事情他非常后怕。在从微博上找到图片线索后,连夜赶往派出所报案。

  事发地的商贩称,事发后警方已到事发现场进行调查,目前还未找到嫌疑人。

  据《法制晚报》《京华时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