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全媒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都市圈圈网
“希望巡视组回京”传递出啥信息?

  由组长王鸿举带队,中央第八巡视组5月27日进驻江西省。不到两个月,江西官场上下都已感到无形的压力。旁观者以巡视组到各地巡视的人员组成和时长,以及官员被约谈时间的长短,来判断某地某人问题的大小。不少地方官员坦言,他们中的不少人因此都希望巡视组尽早回到北京去。(7月24日《河南商报》)

  希望巡视组尽早回京?这背后传出来的信息值得玩味。这至少可以解读出两个方面的信息:一是作为主政一方的清官,不希望治下被发现“老虎”,这样会有损地方形象;一是有的人心知肚明,担心自己的丑行被中央巡视组发现,所以,中央巡视组一来,有的人就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特别希望中央巡视组尽早回京和无功而返,不仅又可以度过一段安全期,还可以继续潜伏下去。这是一种博弈,看谁能坚持到最后,谁能笑到最后。

  中央巡视组的监督威名远扬,贪官闻风丧胆,差不多成了惊弓之鸟,这是从侧面对中央巡视组的充分肯定。由于受管辖权及人际关系的影响,地方自身的监督作用和效力有限,部分贪官并不畏惧,甚至可以视而不见。但中央巡视组来了,威力大不一样,因此,中央巡视组对监督地方官员是有效的补充,不可或缺,要长期坚持。但要谨防有的人拿中央巡视组引发一些地方官员恐慌作文章。湖南 王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