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都市圈圈网
他想还你9元车费
  小东就是在这个公交站台等候骑车奶奶的 通讯员 陈晓菲 摄

  有个小男孩在公交站等了你3天

  这几天,靖江12岁的小男孩小东都会在下午2点,顶着烈日来到家门口的公交站台,他在等待一位骑电动三轮车的奶奶,想还掉9元车费。然而,小东没能等到三轮车奶奶。昨天,小东的妈妈张女士还特地到派出所调阅监控,也没能找到这位奶奶。张女士希望能帮儿子还上这笔钱,“因为儿子说了,答应过人家的,就一定要做到。” 通讯员 陈晓菲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尹有文

  车钱没带够,约好第二天还

  小东家住在靖江市区城东派出所附近。7月20日下午,他从家里出发,准备去御水湾游泳池游泳。“平时都是我开车送他去,但那天比较忙,另外想锻炼锻炼他,我就给了他5个1元硬币,让他自己坐公交车去。”小东的妈妈张女士说,下午2点多,小东来到家门口附近的公交站台等车。

  “那天非常热,公交站牌的杆子摸着都烫手。”小东说,公交站台没有遮阳的东西,他等了10多分钟也没看到公交车,浑身冒汗,热得不行,这时,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他身边,开车的奶奶问他,要不要坐车。

  “实在是太热了,我就坐到车上去了。”小东说,开车的奶奶说了个价格,他没注意听,到游泳馆后,奶奶说要10块。“一开始我听成了一块钱。”当小东拿出一块钱付车费时,奶奶又说了一遍要10块,“我傻眼了,钱不够哦。”

  小东就和奶奶约定,先欠她9块,第二天他会到那个公交站把钱还上。他还告诉了奶奶自家的地址。

  连等两天,没等到骑车奶奶

  7月21日下午2点,小东如约来到公交站台。太阳依旧很烈,他等了近半个小时,也没有看到三轮车奶奶的身影,手里捏着的钱都湿透了。

  “是不是忘记了?”没有等到奶奶,小东十分沮丧。

  7月22日下午2点,小东再次来到公交站台。可等了快半个小时,小东被太阳晒得满头大汗,奶奶依然没有出现。

  “他就是想要把欠的车费还给奶奶。”张女士说,20日下午回到家,儿子就跟她讲了整件事情。

  “从公交站台到游泳馆有5公里多,10块钱不算多。”张女士说,当时她试探性地问儿子,打的只要7块钱啊。儿子说,既然说好的10块钱,就要给10块,要讲诚信。

  妈妈看监控,也没找到

  7月23日,因为要上补习班,小东没有去公交站。

  “儿子为了还钱,坚持到公交站台等奶奶,我觉得他好样的,想帮帮他。”张女士说,7月24日上午,她陪着儿子一起来到公交站。“是这辆吗?”当有三轮车开过时,她都会提醒儿子,可儿子只记得骑三轮车的奶奶50多岁,短头发,本地口音。

  “找了半个小时,一无所获。”张女士说,昨天中午,她又和儿子来到家对面的城东派出所调监控,由于监控存在盲区,两人看了半个多小时,没能找到骑车奶奶的身影。昨天下午2点多,母子俩又在公交站台旁等了20多分钟,依然没等到。

  “如果有谁见到过这位骑三轮车的奶奶,希望能告诉我们。”张女士说,我们想把钱还给她。

  热心的读者,如果您有线索或者认识这位奶奶,请与现代快报联系:025-96060,帮小东完成这个小小的心愿。

  新闻链接

  那些诚实的孩子

  2013年7月19日晚上9点多,湖南长沙小学生刘一凡骑自行车经过长沙开福区凯乐国际小区3栋拐弯处时,突然没有把握住方向,自行车朝着停放在路边的小车撞去。他在接下来的2个小时里满是懊恼、忐忑、纠结等各种情绪,最终他拿来纸和笔,写下一封道歉信留在了车上。车主卢先生见到刘一凡时没有谈赔偿,而是表扬了他,并笑着说,“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

  2012年11月2日,扬州大学附属中学17岁的学生徐砺寒在放学路上无意撞坏一辆宝马车的后视镜,车主不在,他没有溜走,而是选择在原地等待对方。车主在微博上说:“作为车主,当时俺极度震惊,不知道说什么,心中只有感动,拍了拍孩子的肩催他赶紧去上学。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无限感叹:我们的下一代若都如此,社会有希望!”网友们赞徐砺寒为“最诚实的中学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