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昨天空气质量
开年来最好

  大风加雨水,让脏乎乎的南京“洗把澡”过年

  昨天空气质量

  开年来最好

  虽然时不时下点小雨,一直到下午才见到阳光,但昨天南京的空气质量却是今年1月以来最好的一天。下午1点,全市9个国控监测点PM2.5实时浓度显示,除了浦口为良好外,其他8个监测点全为优秀,最低的仙林监测点是18,最高的浦口监测点也不过是35。

  南京“洗澡”

  大风加雨水,城市过把瘾

  “趁着下雨天,赶紧多吸几口新鲜空气吧!”在微博上,不少网友都在“神侃”南京的空气。显然,过去的一个月人们都“憋”坏了。

  从前天晚上开始,南京不但刮起了大风,而且还下起了雨,这对于空气质量来说是“双重利好”,污染物被洗刷一空。南京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上,全天PM10的浓度都远远低于150微克/立方米的良好线,可以说空气质量已经彻底走出低谷了。

  “@南京环保”昨天中午12点半发布的空气播报称:南京空气污染指数(API)为57,空气质量良好。截止到昨天,南京优良天数是8天,同比上年少22天。同时段PM2.5日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优秀。预计2月4日的空气质量为良好。

  江苏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也显示,昨天下午3点,全省72个国控监测点中,40个点呈现“绿色”优秀的级别,31个点位“良好”,只有无锡一个监测点是轻度污染。

  

  系统“升级”

  空气质量可“一站式”查询

  

  这几天,市民如果打开省环保厅的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会发现整个发布平台发生了变化,不但全省72个监测点的实时空气质量更加醒目,还增加了一个全省13个省辖市实时发布平台的链接。可以说,市民只要打开这个系统,就可以“一站式”了解你所在的城市空气情况。

  升级后的系统查询也更加方便,市民只要点击“日报”标签,可查看全省或各市子站点的AQI日报评价结果;点击“实时报”标签,可查看全省或各市子站点的AQI实时评价结果;选择污染物下拉按钮选择污染物类型(如SO2、NO2、PM10、PM2.5、CO、O3等),可查询到该指标当前1小时监测结果及24小时浓度变化曲线。实时发布平台图中,以绿、黄、橙、红、紫、褐红共6种颜色,分别代表空气质量不同级别,颜色越深,AQI数值越高。 现代快报记者 安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