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环省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下岗了,还不忘寄上100元
曾“人在囧途”的王修兰16年每年为困难旅客捐款买车票

  在安徽黄山工作的姜堰女子王修兰,曾有在车站丢钱,没钱买票的无助经历。从1998年开始,每到春运期间,她都会给姜堰汽车站“困难旅客基金会”捐上一笔钱,坚持了16年,即使自己下岗都没有间断过。近日,姜堰汽车站又收到王修兰的第16笔捐款。

  “这么多年了,年年都准时给我们汇款。”姜堰市汽车客运总站站长王文进打开一本泛黄的笔记本,从里面拿出一沓汇款单,这些汇款单的汇款人姓名都是“王修兰”,最上面一张汇款金额是500元,汇款日期为今年的1月29日,“这是王修兰今年的汇款,也是16年来数额最多的一笔。”王文进说。

  王文进告诉记者,每年春运的时候,总有一些旅客因为钱包被盗等原因,不能买票回家。碰到这种情况,以前都是职工自发临时凑钱给这些旅客买票回家。1998年,车站决定建立一个困难旅客基金会,发动职工捐款,用捐款来帮助遇到困难的旅客。

  也就在这一年,困难旅客基金会意外地收到一张100元的汇款单,汇款人为“南京东联大厦王修兰”,汇款附言里还有这么一段话:我是姜堰的女儿,这是我向家乡父老乡亲表达的一点心意,同时非常感谢你们干了一件大好事!

  此后每年春运期间,姜堰汽车站都能收到王修兰寄来的汇款单,从100元到400元不等,最让车站员工感动的是,2011年1月20日,王修兰的汇款只有100元,汇款地址变成了“安徽黄山市阳湖新安花园”,汇款附言也只有六个字:下岗了,表心意。

  车站工作人员想法设法联系上王修兰,王修兰说自己有过钱丢了,买不了票回家的经历,所以想帮助一下遇到困难的旅客,听说姜堰汽车站成立了困难旅客基金会,便萌生了捐款的念头。

  今年王修兰寄的钱变成了500元,也是寄得最多的一次,记者电话采访了王修兰,“2011年我下岗了,后来我从南京到安徽黄山定居,2012年又找到了新工作,条件好了所以多捐一点。”王修兰说。“我是姜堰人,为家乡人民做这点小事微不足道。”

  应婷婷 俞君荣 吴文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