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年终奖缩水 干脆在家“猫冬”
春节长线游“熄火”

  春节长假去哪里?和往年一样,白领李小姐提前1个月左右开始计划春节的行程。集合了家人的意见后,她打算去广西桂林和柳州。“一家四口,从上海飞到桂林来回机票几乎全价,加上酒店和交通、餐饮,我的预算是2万元左右。”李小姐说,最近几年按惯例会有三四万元的年终奖,每年会花一半用于春节旅游。然而,随着春节临近,听说年终奖今年要大“缩水”甚至“蒸发”,李小姐取消了原订的机票和酒店。全家的桂林游不得不取消,改去周边城市自由行。

  和李小姐一样,不少原本计划春节长线出游的群体受到年终收入减少的影响,不得不改变出行计划,长线改短途,或者索性“家里蹲”。昨天,记者从锡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游“很萧条”。

  去年暑期,无锡包机直飞韩国游一票难求,当时无锡直飞韩国济州四天的价格在三千元左右,五天来回四飞首尔、济州价格在四千元左右。今年春节,无锡直飞韩国游的价格则一降再降,最低的仅要2500多元,还是有余位。“这个价格旅行社是贴了钱在做,因为飞机已经包了,如果没人报名亏得更多。”本来准备再火一把的春节市场如此惨淡,让旅行社负责人始料未及,“上万元的欧洲、新马泰等出境游根本没人报名。有些人是没钱出去,有些人是有钱不敢出去。”据了解,以往火爆的昆明、海南游今年春节的价格也跌至四五千元。

  一家大型旅行社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政府机关和商务客人出境和长线考察大幅减少,原预定的一些行程也被取消。没想到,如今还波及个人出游市场。“看来,春节游这一次肯定熄火了,节后本来就是淡季,至少要到3月中旬才有可能回暖。看来这个冬天旅游业注定要遇冷了。”陆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