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都市圈圈网
股东名单可能“泄露”暴跌元凶
盖茨基金出逃用友软件?

  拟耗资不超过2亿元回购股份的用友软件,日前按程序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情况。殊不知此名单不慎“泄露天机”:国寿、比尔·盖茨基金已双双从名单中消失;另一方面,在用友软件交出三季度单季巨亏1.3亿元的成绩单之后,公司股价一度暴跌超过40%。国寿与比尔·盖茨基金是公司股价暴跌的推手么?

  用友软件公告,12月4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 《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议案》,股权登记日为12月13日。根据规定,公司必须披露12月4日、12月13日登记在册的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情况。

  记者注意到,就在10月至12月初公司股价暴跌期间,国寿、比尔·盖茨基金就已双双大幅减持。

  10月30日,用友软件披露的2012年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亏损1.3亿元,创上市以来单季最大亏损。10月30日、31日,该股两度跌停;在横盘多日后,11月23日、26日、27日,公司股价再度下挫,三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2%。这种断崖式的下跌,让用友软件股价从13.67元/股深跌至7.93元/股,几近腰斩。

  记者对比用友软件9月30日、12月4日两份流通股股东名单发现,“中国人寿-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沪”三季度末持股数量尚有2122.94万股,但12月4日已从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据测算,在此期间其至少抛售了1260.95万股。

  和国寿一同“跑路”的还有“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三季度末,该基金持股数量为1288.54万股,12月4日也已从前述名单中消失,至少抛售了426.55万股。另一QFII“UBS AG”也进行了减持,数量约614.81万股。

  数据显示,“中国人寿-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沪”在用友软件2012年半年报中首次出现,此次极有可能是“割肉”出逃。“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首度现身的时间则为2011年9月30日,估计在用友软件身上也没有捞到什么“油水”。

  据《每日经济新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