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报料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都市圈圈网
6天后鞋子终于寄到还有道歉信和100元现金
李先生很感动: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卖家……
  卖家柯小姐寄来的道歉信和100元 李先生供图

  淘宝上买了一双168元的登山鞋

  过了4天,催了五六次,一直没发货

  李先生很来火:从没见过你这种卖家!

  12月8日,李先生在淘宝上买了一双价值168元的登山鞋,因为卖家总是不发货,他几次和卖家交涉,12月14日终于收到鞋子。不过,事情有点出乎他的预料:他打开包裹,发现里面还有一封道歉信,信里还夹带了100元现金。“挺感动的。”12月15日,李先生发帖说,“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卖家。”

  12月8日下午3点40分,家住朝天宫的李先生在淘宝一家鞋店下单,买了一双标价为168元的登山鞋。付款后,他在旺旺(网上交易的一种沟通软件)上特意询问卖家,当天能不能发货,卖家说当天发不了,第二天一大早就发。

  “我就着急这双鞋子,天这么冷,想赶紧穿上。”第二天一大早,李先生没查到发货记录,又询问卖家。卖家表示联系下快递公司,随后给李先生发消息。到了下午,等不到任何消息的李先生再次询问,卖家说晚些时候,快递记录会上传。

  而到了第三天,李先生依旧没有看到任何运单记录。“你们到底沟通没有?”李先生有些来火,“不行就换一家快递公司。”

  就这样反复折腾了五六次,直到12月12日,李先生依然没有看到任何运单记录。这次,他发飙了,“我在旺旺上跟她说,没见过你这种卖家,你这样的服务态度,做哪行都做不好。”

  “对方一直在道歉,但是我什么都听不进去,我让她发货了告诉我,但一直就再没消息。”12月14日中午,李先生突然收到了货物,打开一看,正是那双“费尽周折”的鞋子,而随鞋子一起到达的,还有一封道歉信,上面写着:“千言万言,只能说对不起。做淘宝的也有很多说不出来的问题。只有歉意,没有别的。”

  道歉信里还夹带了100元现金,这让李先生也着实没想到,“这样一来,卖家不亏本吗?”李先生说:“在淘宝也逛了这么多年,很多卖家发货迟了也就迟了,有的还飞扬跋扈,这样的卖家,还头一次遇到。”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卖家——远在福建的柯小姐。柯小姐做淘宝刚满一年,“我懂得也很少,但是我想诚心做生意。”柯小姐说,最近这段时间,厂家一直在拖延时间发货,这是导致没能给李先生及时发货的根本原因,“事情很多,我也忙忘了,后来到货后也没能及时寄出。”柯小姐说,拖了很多客户的鞋子,也写了不少道歉信,付了不少“道歉金”,“这没什么,很过意不去,亏本也没办法。”柯小姐认为,不对就是不对,不能硬说是对的。至于其他淘宝卖家很少像她这样,柯小姐则表示:“每个人想法不一样,做法也会不一样。”现代快报记者 郝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