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2版:成长·我要留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2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都市圈圈网
世界名校,不应成为目的而是目标

  上周六,新东方前途出国主办的“怒放的青春——全球名校海归精英巡讲”来到南京。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前途出国CEO周成刚亲率60位海外名校精英 “名师团”围绕 “名校·梦想·未来”话题,和广大南京留学生及家长进行了精彩的思想碰撞。

  留学,不能和

  金钱、成功画等号

  不少家长认为:花几十万送孩子出国留学,就能将孩子的未来幸福、金钱和成功画等号。“这是很危险的想法。”周总表示,获取成功并非一定要留学,许多成功人士也没有留学经历。不过留学能让成长的道路更为宽敞,以后全球发展的重点在亚洲和非洲,而中国又是亚洲发展的重点,熟悉多种语言和多种文化的桥梁人才,其就业前景和发展前途将相当看好。因此,留学是职业发展的第一个台阶,一个人未来的幸福成功需要一辈子努力。留学生只有将留学作为一场持久战,做好自己动手、艰苦奋斗、自己琢磨的思想准备,未来才会更好。

  名校,是目标而不是目的

  与市场上常见的以经验传授型的留学讲座不同,此次讲座更多的是前沿观点的引领和思考。谈到此次活动的目的,活动发起人周成刚说:“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些名校留学精英的自我展示,以及和同学们的深入讨论,让现在有志于留学的学生们少走弯路,也希望改变现在留学行业一些浮躁的现象。”

  对于目前广大留学生家庭追求的世界名校现象,周总用“走近世界名校”来传达自己的心声:真正能进世界顶级名校的孩子毕竟是少数。名校不能成为我们留学的目的,而只能成为目标。“我们一辈子的努力都是为了靠近世界名校,在追求名校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才是我们想传达追求名校背后真正的思想。”

  对于留学生家长普遍存在的“送孩子出国留学就是为了读书考高分”想法,周总表示:留学仅为了考高分是不够的。他表示:国外优秀大学的教学思想,通过书籍、网络就能学到。但通过到国外读书,身临其境地接触和了解国外社会、校园文化,熟悉国外人思维方式、价值观、创新等思想才是更值得关注的地方。“如果不关注这些,留学生充其量是个专业技术性人才,但成为不了世界领袖。中国学生应与世界接轨,既要为职业发展努力,更要胸怀天下、胸怀世界,为改变社会而努力、担当。”他预测:未来5~10年,拥有国际视野和胸怀世界的桥梁性人才,才是未来社会发展的需要。

  □现代快报记者 戴明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