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版:成长·教育品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2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都市圈圈网
AP课程
驶往常青藤大学的高铁

  如今学习AP课程已成为优秀高中生留学美国名校最优选择之一。是否选修AP课程、修多少门,已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判断学生是否优秀的第一条考察标准。中国高中生在以美国常青藤大学为首的欧美名校时,参加AP课程学习已成为驶往常青藤名校的“高铁”。近日,南京安生外国语专修学校相关负责人樊老师专门介绍了AP课程发展情况。

  AP :美国常青藤名校录取学子关键

  AP课程为Advanced Placement的简称,中文译为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由美国大学理事会组织和指导,目的是为美国的优秀高中生提供机会,允许他们提前选修大学课程。AP成绩已为全世界40多个国家5000所大学承认,其不仅已成为美国常青藤名校等一流大学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目前高中生留学语言培养和课程学习中,唯一一个能提前修读,并能换取今后所读世界大学学分的课程,不仅可以提前毕业,还能节省大量时间和金钱。

  据了解,AP课程所体现出的(SAT和托福均无法表现出)学生所具有的综合素质、学习能力及专业和事业的企图和决心,无可争议地在美国一流名校录取决定中起了关键作用。而安生外校是华东地区首个面向社会推出AP课程的学校,依托该校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该校的AP课程班在业界拥有相当的权威性。值得一提的是,在安生的整个AP课程教学计划中,还将SAT和TOEFL考试也“一网打尽”,所涵盖的赛特和托福考试的经典梳理和冲刺培训,可以满足有需要的学生。

  优势: AP课程能增加GPA成绩

  AP课程能增加GPA成绩。以加州伯克利大学为代表的加州大学系统为例,学校将每门AP课程成绩合为GPA分值0.1分的增值。AP课程暨美国大学先修课程,定位于高端,其课程最后部分难度和广度均达到了美国大学大一程度。从是否选修AP、选修了多少门,一流大学可以判断一个学生是否有挑战困难的信心和能力。因此学业良好的学生或较为聪慧的学生、为孩子定位高端的家长,适合选择AP课程。

  亮点:托福不理想也能被名校录取

  数据表明,美国学生若欲进入美国常青藤大学及美国30强大学,往往在高中期间要修5门AP课程,进入哈佛的学生往往修到10门以上AP课程。去年与今年安生外校AP班的学生们,不少也没有一技之长,甚至有一位同学连最基本的托福语言成绩都没有,但因为学习了安生的AP课程,并得到了安生外校留学申请老师的精心指导和陈述,最后成功地被美国排名51位的雪城大学录取。

  据了解,安生外校各门美国AP课程采用美国原汁原味教材和全英语授课形式,加上参加AP课程学习后到美国也能转换大学学分。对安生AP课程学生而言,可以省下不少大学学费。比如,以哈佛、斯坦福大学为首的美国100强大学,一门大学课程为3个学分,而美国一门本科课程的学费为3000美元左右,因此获取一个名校的大学学分往往需要1000美元以上的学费。在安生学的每门AP课程一般可抵3-6个美国大学学分,即3000-6000美元。而学生在安生的AP学习阶段中,往往会选约3—5门的AP课程,由此计算,省下的美国大学学费相当可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