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财经·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2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都市圈圈网
汇丰控股
拟清仓中国平安

  平安回应称发展战略不变

  汇丰控股昨日早间宣布,将以每股59港元的价格,向泰国正大集团旗下的4个子公司出售汇控持有的全部15.57%平安保险股份,交易总价727.36亿港元,约合93.85亿美元。

  公告称,正大集团将以现金和贷款融资支付相关费用。汇控公告说,出售平安保险股份的税后利润约为26亿美元。

  汇控在港交所开始交易前提交的公告称,此次交易的平安保险股份中,近2.57亿股(即20.8%)将于12月7日划归正大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另外79.2%的平安保险股份将在交易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后完成转让。

  汇丰控股总裁欧智华表示,此次交易意味着汇丰进一步执行集团的“瘦身”战略。中国仍然是汇丰集团的关键市场之一,汇丰将进一步将精力集中在主要业务上,加强与中国交通银行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

  2002年10月,汇丰集团与平安保险签署认购协议,汇丰以6亿美元认购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为10%。当时创造了内地金融业金额最大的引进外资项目。这笔战略投资折合单价仅为2元/股左右。之后,汇丰又多次增持平安保险股份。

  对于上述消息,中国平安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称,公司尊重汇丰的选择,并欢迎正大集团成为平安的长期战略投资者。中国平安强调,将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中国金融保险业的创新发展,实现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和各项业务的稳健增长。

  中国平安A股昨日收于38.92元,涨幅4.09%。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