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2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都市圈圈网
南京市卫生局曝光
一批违规医疗机构
一年扣完12分,门诊部将要停业整顿

  快报讯(记者 刘峻)近日,南京市卫生局网站公开曝光了10月份医疗机构的“黑榜”,有5家单位上榜。据统计,2012年度1-10月份,南京市卫生局共曝光了41家医疗单位的违规行为。目前南京市卫生系统已经采取了一种类似于查处交通违法的管理方式,一年内只要扣满12分,医院将暂缓校验,门诊部则要停业整改。

  这些被曝光的医院,有民营医院,也有公立医院。这些医院有的搞虚假宣传,欺骗患者,甚至个别医疗单位反复被扣分,比如白下华都医学诊所。有的则是医疗垃圾不分类,手术室消毒不过关,给患者的手术带来隐患,很容易发生交叉感染,比如溧水县人民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都曾经因为医疗垃圾未按类别放置,而被扣分。南京东院专科门诊部则因为公示虚假信息、手术室相关区域未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也被扣分。

  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李俭说,一旦超过12分,医院将暂缓校验,门诊部就需要立即整改,整改期间停止他们的诊疗活动。那到底如何记分?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李俭说,如不按规范着装,发现一个均可记一分;医院如果没有按照院内感染要求对医疗废物处置,将分情节记分,混放、没有标识可记3-4分;医院虚假广告宣传,给予记4分处理。

  记者了解到,所有的记分不仅限于卫生部门的专项检查结果,患者的意见也决定了医院是否会被记分,今年南京市卫生局将首次尝试“第三方调查”,医院的满意度由患者说了算,这也是医院是否扣分的关键一环。

  部分被曝光的医疗机构

  南京白下华都医学诊所

  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

  南京市肉类联合加工厂综合门诊部

  药房一名未取得药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从事处方调剂工作

  南京东院专科门诊部

  公示虚假信息、手术室相关区域未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

  南京白下天熙医疗美容诊所

  在岗人员未佩戴胸牌,医疗文件和宣传材料中使用的名称与核准登记的内容不相符

  南京中船绿洲机器有限公司职工医院

  医疗废物存放于露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