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9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2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都市圈圈网
造了一半的桥,为什么扒掉?
上黄镇政府:原设计方案存在影响泄洪的隐患
  正在重建中的上黄镇藕石桥 葛小林 摄

  近日,有溧阳市民在网上发帖质疑称,溧阳上黄镇上正在重建的藕石桥“难产”,原本2个月就能完工,现在桥墩子快建好了,居然又被扒掉,11月29日才开始恢复施工,竣工日期遥遥无期,居民表示疑问,这桥建得差不多了,为什么要扒掉重来?

  重建过程很离谱

  近日,溧阳网友“苏南良友”在网上发帖说,上黄镇上的藕石桥正在重建,可重建过程却很离谱,“原来已做好近三分之二的桥基扒掉”,“据说,是原图纸设计有问题,需返工。”试问:这么大的工程图纸出来后,上黄镇政府、交通局等部门为什么不沟通、协调就盲目开工,致使国家财产蒙受巨大损失。

  该网友表示:“修桥铺路本是好事,在拆桥封路时,就有居民提议为方便群众,要搭建便桥,镇领导始终不肯,附近住着4000多居民,来回绕道要走1.5公里,在群众多次要求下政府才勉强答应,做了便桥。”

  居民表示很气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上黄镇,说起藕石桥,镇上居民们议论纷纷。居民们告诉记者,藕石桥是上黄河上最大的一座老桥,也是老镇上主要通行的桥梁,每天镇上人买个菜、购物都要从这桥上经过。“老桥被查出来是危桥,要改造,改造是好事,我们居民也都支持改造,可这改造的工期一拖再拖,眼看着要过年了,桥居然造了一半又扒掉了!”一位居民气愤地说道。

  “本来说11月份就能建好,我们就能通行了,可你看,现在桥影子都没有,我们的生意受不少影响”,桥南一超市的售货员说,因为这桥迟迟不造好,附近居民要买个东西,要多绕个1000多米路才能到桥南,已经影响到超市的生意了。“不少居民就希望政府在桥梁施工期间,先弄个便桥。在居民的强烈要求下,镇上才出面修建了便桥。”

  原方案影响泄洪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以前的施工队撤场了,他们是11月底才接手这个工程的,他们的工作就是把以前已造好的桥墩铲了,重新按新图纸建新桥。

  上黄镇政府分管建设的万副镇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藕石桥扒掉重建并非有质量问题,而是因设计上进行了变更。

  万副镇长表示,该项目9月13日开工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因部分群众反映,原设计方案存在影响泄洪的隐患,要求调整建设方案,镇上与交通局、水利局进行协调和沟通,并将群众意见反馈给了设计单位,设计单位对原设计方案作了调整。“藕石桥之前的设计造价预算是99万多,更改后的造价预算为103万。”

  重建损失不算大

  记者在该桥梁设计公司的变更材料上看到,“藕石桥并不影响河道水利,应群众强烈要求,扩大过水面积”。具体变更方案是,“对藕石桥桥台进行变更,由原设计的重力式桥台变更为框架式轻型薄壁桥台,以扩大过水面积”。

  万副镇长表示,桥墩拆了重建的损失并不很大,因为那些材料还能继续使用,主要损失了些人工费。

  由于当时觉得工期才2个月,周围也有其他道路,所以没建便桥,后来工期耽搁了,群众有呼声,镇政府在3天内就建起了便桥。新桥大约明年1月中旬就能建好。

  记者从溧阳交通局农桥办获悉,藕石桥之前的设计方案,也是征询了上黄镇政府的意见,但后来当地居民表示,因当地渔民较多,新桥设计方案会影响防洪和船只行驶,要求扩大桥洞,这才变更了方案。“当初在征集意见时,镇上并没有将群众的意见提出来,后来群众有意见,提出来了,就进行了更改。”

  李梦雅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