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最新闻/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都市圈圈网
受兴奋剂丑闻影响,阿姆斯特朗创办的抗癌基金会决定改名
车王变药王
远离基金会
  阿姆斯特朗

 昔日的公路自行车传奇人物阿姆斯特朗,一夜之间成为服用兴奋剂的“骗子”,昔日笼罩在他身上的“抗癌斗士”光环也已经消失,甚至连他一手创办的抗癌基金会(Livestrong),也要因此改名。北京时间昨天,据美国媒体披露,美国得克萨斯州相关部门已经批准了Livestrong修改基金会名称的申请。

  今年41岁的阿姆斯特朗曾于1996年被查出罹患睾丸癌,但他战胜了病魔,并在1999年至2005年7年间举行的7届环法自行车赛上夺冠。

  1997年,阿姆斯特朗创办了抗癌基金会,并将其命名为Livestrong(坚强地活着),这又与他的名字(Armstong)谐音。到目前为止,该基金会已为癌症患者募集到超过5亿美元的善款,阿姆斯特朗本人更是基金会的最大捐助者,迄今已经捐出了700万美元。

  不过,日前阿姆斯特朗被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发现了他大量服用兴奋剂的证据,国际自行车联盟取消了他14年来的所有成绩(包括7次环法冠军),并对他终身禁赛。

  走下“神坛”的阿姆斯特朗不想让自己的丑闻“牵连”基金会,他辞去了基金会主席的职务。而如今,基金会干脆连那个与阿姆斯特朗有关的名字也改了。

  据路透社报道,基金会新闻发言人麦克莱恩表示,新名字将不会再有阿姆斯特朗的印迹。

  美国《公益新闻报》认为,为了保证基金会的正常运作与发展,在这个时间做出改名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

  纽约《每日新闻报》表示,随着阿姆斯特朗走下“神坛”,基金会的形象也会受到影响,无论他辞职还是基金会改名,都无法完全抹去兴奋剂丑闻在人们心中的负面印象。张昆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