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南京纪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2年8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子的作文

  儿子上小学,暑假作业要写作文。我看到儿子愁眉苦脸的模样,就知道他又犯难了,于是,我就循循善诱地开导他说:“儿子,这个不用愁嘛,爸爸我来给你辅导辅导。”我边说边给儿子找了一篇杨朔的散文《荔枝蜜》,并用通俗的文字加以概括地给他朗读起来:“我开始并不喜欢小蜜蜂,因为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它曾蜇过我,可痛了……但后来我知道,它能为人类酿造很多很多的蜜。它要求人的甚少,给予人的却甚多。多么可爱的小蜜蜂呀!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变成了一只小蜜蜂!”

  儿子全神贯注地听我朗读完毕,他若有所思地对我说:“爸爸,爸爸,不用你辅导了,我已经会写了。”听完他的话,我满意地笑了。我还忍不住冲着旁边的老婆坏坏地一笑(那意思是说,瞧,教育孩子,咱还有一手)。再瞧瞧儿子,他早已经奋笔疾书了。不一会儿,儿子的文章就大功告成了。

  我一看他写的文章,立即就傻了眼,儿子的文章是这样写的:“我开始并不喜欢猪,因为它给人一种很懒的感觉。可是,后来爸爸告诉我说,猪不但可以给我们提供肥料,还能为人类提供很多肉食产品,它要求人的甚少,给予人的却甚多,多么可爱的猪啊!有一天,我晚上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变成了一头猪!”

  老婆看完此文后冒出一句:“有其父必有其子!”当然,从那以后,我辅导儿子家庭作业的大权,也被老婆无情地给剥夺了!

  赵志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南京纪事 A18 儿子的作文 2012-8-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