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快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2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季侵财性案件高发 警方发布防范提醒

  气温逐渐升高,公共场所扒窃、入室盗窃、飞车抢夺、街头诈骗等一些季节性案件也进入多发阶段。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警方也提醒市民,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平安度夏。

  防扒 随身物品多提防

  夏天大家穿着清凉,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容易暴露在扒手的视线之下,而公交站台、商场、餐厅是扒手作案的主要场所。

  警方提醒:乘坐公交车时,不要往人多的地方挤,钱包放在贴身口袋,尤其要警惕老“贴”在你身边的陌生人。逛街购物时尽量结伴而行,无论是试衣还是试鞋,钱物一定要放在视线范围内,有同伴的最好托人看管,既有照应又可当参谋。餐厅用餐时,千万不要将手机、拎包等贵重物品随手放置,还要留心自己放在椅背上的物品,离开时,不要遗忘或丢失。

  防盗 锁好门窗是关键

  夏天到了,许多市民为了通风乘凉在睡觉时开门开窗,这也给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作案机会,因此,夏季是攀爬入室、隔窗“钓鱼”等盗窃案件的多发季节。

  警方提醒: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出门或夜间睡觉时要关好门窗,有条件的住户可以设计安装坚固的内嵌式防盗门窗,在空调外机上安装防爬刺。要经常检查家中门、锁、窗的防盗设施,特别是厨房、卫生间的窗户,发现问题要及时整修。低矮楼层的住户较易发生从窗外勾挑财物案件,居民最好将衣物、皮包、手机等物品放在远离窗口或犯罪分子不易够到的地方。

  防抢 夜间尽量莫独行

  夏天,佩戴首饰的市民增多,尤其是女性市民,喜欢在夏天佩戴项链、耳环等饰品,这也成为一些不法分子抢夺的目标。

  警方提醒:夏季外出时挎包要单肩斜挎,包内不要放大量现金,尽量避免携带贵重物品或佩戴贵重首饰单独出行。外出时要提高警惕,如发现可疑人员及车辆尾随,要想方设法避开或报警求助,夜间应避免独行。青年男女、单身游客夜晚尽量不要在僻静、行人稀少地段逗留。如遭遇不法侵害,一定要冷静,切勿盲目追击、正面对抗,努力记住嫌疑人及车辆特征、逃跑方向,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现代快报记者 田雪亭

  通讯员 宁公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快知道 B10 夏季侵财性案件高发 警方发布防范提醒 2012-6-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