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品·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2年6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素又陷“虫子门”
对待中国婴幼儿:是“马虎不得”还是“视同儿戏”?

 据济南日报报道,5月29日,消费者李先生在给四个月大的儿子冲美素力1段奶粉时,发现奶粉中一只类似甲虫的黑虫尸体。此前,他还在另几桶奶粉中发现有黑色颗粒,投诉到美素客服后,对方或是用“焦糖乳糖氧化”等理由搪塞,或是不停地强调他们有检测报告,经过多少道工序高温处理。总之,美素佳儿是完全回避责任,也拒绝承认质量问题。包括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联系,美素佳儿再次耍出“置之不理”的伎俩,一拖半个多月不予回复。

  看来,就如同南京消费者颜先生投诉美素佳儿奶粉掺有杂质一样,济南李先生无疑也要遭遇美素佳儿惯用的“开罐计”、“拖刀计”手段,最终被迫“不了了之”。美素佳儿奶粉的宣传口号是“给孩子吃的,马虎不得”,但是,他们对待消费者的问题投诉却采取不闻不问、拖延推诿、逃避责任的态度,这哪里是什么“马虎不得”?简直就是“视同儿戏”!

  美素佳儿口口声声说自己的奶粉“质量绝对不会有问题”,但是,仅仅在不到2年时间中,全国被曝光的美素奶粉中发现虫子、各种杂质、异物的事件就超过10起,这不仅在洋品牌奶粉中是绝无仅有的,就是在国产奶粉中,同类问题也极为罕见。可见,美素佳儿奶粉中混杂异物、杂质的问题,绝不是一个“低概率事件”,作为一个号称是“世界最大乳企者之一”的“全球知名品牌”,难道不应该对此引起高度重视,切实调查并给予中国消费者一个明确的答复吗?然而,一再“见识”了美素佳儿无视消费者投诉,甚至把消费者置于“恶意维权者”的敌对立场,我们有理由相信:美素佳儿对待中国消费者采取的完全是一种歧视态度,是其所谓知名品牌极端傲慢无礼的恶性膨胀!

  美素针对中国消费者玩弄的种种伎俩,之所以能够屡屡得逞,关键在于国内对于洋产品质量监控、查处打击力度的不够,也在于善良的中国消费者,往往在受到恶意欺骗后所采取的息事宁人的态度,更在于中国媒体常常把类似美素奶粉问题当作“单一事件”报道,缺乏坚定地追踪、挖掘和直抵真相的勇气。所以,面对美素佳儿这样顶着“洋品牌”光环,至今还有很多不明真相的拥趸者和消费者的产品,媒体有责任发现一起就揭露一起,接到一则投诉就坚持调查曝光。中国媒体应该真正担当起为中国婴幼儿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的“马虎不得”的责任,而不是指望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无良洋品牌的“良心发现”!(沙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品·食 A40 美素又陷“虫子门” 2012-6-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