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全媒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2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悟空”被送红山动物园
网友称这是现实版《猩球崛起》
记者探访,“悟空”在新家感觉很好,园方称暂不对公众开放
  网友希望悟空能够健康成长,祝福它能“悟空崛起” 制图 俞晓翔

  “悟空”火了,火了之后它的命运也发生了改变。6月13日晚上,“悟空”离开主人并住进了红山动物园的新家。昨天一天,“悟空”的主人“@Topleaf”一直在更新“悟空”的微博,表达自己对“悟空”的留恋和对这件事情的不满。

  这些,让众多网友想起了一部电影:《猩球崛起》。“悟空”身上发生的故事和电影《猩球崛起》前半部分故事基本一致,有网友调侃说,红山动物园将上演一部大片:《悟空崛起》。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红山动物园的育幼箱里见到了搬家后的“悟空”,它不停地上蹿下跳,抓耳挠腮,一刻也不停歇的它好像很适应新家的环境。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伟

  通讯员 马海燕

  现代快报记者 辛一 摄

  “悟空”安家红山动物园

  6月13日晚上9点多,“悟空”在主人王先生和丹阳农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红山动物园。在依依惜别1个多小时后,主人王先生于当晚11点多离开红山动物园。“走的时候他很舍不得”,红山动物园工作人员说,确认“悟空”会有一个很好的归宿后,王先生才与“悟空”道别离开。

  昨天下午,记者在红山动物园的育幼室见到了“悟空”,它正在自己的新家——育幼箱中喝着奶粉。十几分钟后奶瓶就空了,看起来胃口还不错。饱餐一顿后,“悟空”开始了自由活动,时而上蹿至箱子顶端的“单杠”上活动一番,时而趴在箱子的一头盯着外面看,一刻也不停歇。乌黑的眼睛像是会说话,探寻着新家里的一切。

  红山动物园工作人员说,由于“悟空”仅两个多月大,身体状况尚不稳定,因此园方将它放入了人工育幼箱,室外玩耍还有相应的隔离箱。

  保育员姚师傅说,“悟空”刚来时很紧张,“一碰它就会紧紧抓着手臂”,但几个小时后,很快就适应了新家的环境。

  红山动物园工作人员说,目前“悟空”吃的都是主人带来的“伙食”,等它适应一段时间后,会换成动物园的奶粉和其他辅食。在这个过程中,“悟空”还会不时被工作人员带到室外去,与其他的同类“相识相知”,让它慢慢适应集体生活。

  昨天快报官方微博发了“悟空”住进新家的消息后,很多网友留言想来动物园看看“悟空”,但园方表示,目前“悟空”仍在单独的育幼箱,暂时不会考虑放到可供游客观看的场所,而将来是否会对公众开放,园方表示“暂时还不能确定”。

  现实版《猩球崛起》上演

  昨日,关于“悟空”住进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事在网上也引起网友热议,网友第一反应都是:这是一部《猩球崛起》的故事啊。去年,好莱坞大片《猩球崛起》曾一度爆红,该电影讲述的是一个聪明的猩猩叫凯撒,小时候被主人当宠物收养,并一起生活很多年。在一次意外中,凯撒兽性大发,引起社会关注,被送往动物园,和其他笨猩猩一起生活。在动物园中,凯撒和其他猩猩受到虐待,凯撒带领其他猩猩一起,奋起反抗,最终,一起回到了大自然。

  很多网友认为,“悟空”的故事和电影《猩球崛起》前半部内容很相似。网友“蘑菇要变长发”说:“让我想起了《猩球崛起》,强迫小悟空跟它所依赖的人分开,你们就不怕小悟空像凯撒一样吗?”网友“vampiro7”则在微博上称,这是《猩球崛起》现实版。

  很多网友也在微博中祝福小“悟空”,希望它能健康成长,上演“悟空崛起”。

  专家:不建议个人养猴

  自“悟空”被主人王先生发到微博上之后,很多网友都表示很羡慕,还有人甚至说要“攒钱买一只”。

  江苏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徐惠强表示,由于非人灵长类动物均属于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因此饲养前要先在省林业厅取得《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不仅如此,买猴更要看证,需要在具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的养殖场等地购买合法种源。

  即便能取得证件,徐惠强还是建议个人不要饲养猴子,因为“猴子是一种情绪波动很大的动物,需要很好的驯猴技巧才能驯服,否则容易发生逃跑和伤人的情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全媒体新闻 F13 “悟空”被送红山动物园
网友称这是现实版《猩球崛起》
2012-6-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