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2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教学校学生 将去五星级酒店实习

  “我的中式铺床速度可以达到2分58秒,是全班第一!我想以后每个月拿两三千块,可以孝敬爸爸妈妈!”昨天,“2012年南京市中等职业技术人才交流会”在南京市鼓楼中专校举行。古南都集团的招聘摊位前来了一位小伙子,递上自己的资料,想当五星级的古南都饭店的实习生。这位小伙子叫小龙,他的身份有些特别,是鼓楼中专校龙江特殊教育分校客房服务管理专业二年级学生,他的智商不到60,是智力残疾。但他有自己的理想,希望成为一名优秀的服务员,拿工资孝敬爸妈。昨天,他和四位同班同学一起被古南都集团相中,当场签下了实习协议。

  他的梦想:比爸妈拿钱多,孝敬他们

  小龙的求职表上写着他的个人简历,17岁的他小时候在一所普通小学读书,可读着读着就跟不上了,只好在家休息。后来,爸爸把他送进了特殊教育学校读书,同时还培养他打羽毛球。去年,他在全国特奥羽毛球比赛中被评为优秀运动员。小龙的未来怎么办?爸爸得知南京有免费给智残孩子学习的中专专业后,就把小龙送进了鼓楼中专校,现在他已经读中专二年级了。

  “我的中式铺床是最快的,2分58秒!”小龙说话时声音很大,对自己的成绩充满自豪,因为在校表现好,他还曾经当过班长。求职表上的字都是小龙的姐姐帮他写的,小龙还没办法完成复杂一些的文字书写。但他的动手能力却不弱,两年里,他天天练习铺床,一点也不嫌枯燥。

  “你怎么实习就要求这么高的工资?”饭店招聘人员问小龙。“我也不知道应该要多少工资,我爸爸一个月拿2000块,妈妈拿1800块,我想要拿得比他们多,就能孝敬他们了。”小龙自己也算好了,留下1000块钱自己花,其他的钱都交给爸爸妈妈。

  听了小龙要求薪酬的依据,饭店的工作人员也非常感动,告诉他,现在在实习期,拿的是补贴,大约1000多元一个月,等正式工作签约了,就可以拿到他理想的薪酬。这时小龙才有些明白,高高兴兴的当场签下了实习协议。

  她的未来:还有机会当餐厅服务员

  “小周,想不想到我们餐厅去当服务员?”古南都饭店培训经理王波对身高1.8米的女生小周说。“我愿意、我愿意,我很想去端盘子。”小周兴奋得叫起来。两年来,王波一直关注这10个智残孩子的专业发展,经常去指导他们进行专业培训,对每个人的情况也都挺了解。长得漂亮的小周的智力残疾程度较轻,在语言沟通和一些服务技能上也都不错,她现在还没毕业,就有了劳动部门颁发的上岗证。

  原本10名学生刚招进学校时,定位就是在客房服务,做一些简单重复的劳动,但随着他们技能的增强,最近已经有一些宾馆饭店表示欢迎他们就业。“这些孩子很特殊,我们甚至连他们到饭店实习每天要走的上班、下班的路线都带他们体验过了。”学校的老师说,现在学生们在自理方面也都没什么问题。“今天5人和古南都现场签约,还有5人最近几天也会签约!”

  现代快报记者 黄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最新闻/江苏 A19 特教学校学生 将去五星级酒店实习 2012-4-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