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2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1小时,用双脚丈量33公里城墙
父母开车“护航”孩子们却不领情
慈善行走活动中,200多名中学生走完全程,他们的父母将为困难群体捐出善款
  一中学生沿着城墙徒步走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出发喽!”昨天上午7:45,中华门城堡上格外热闹,近600名穿着南京一中校服的高一学生举着各自的班旗,背上背包,用双脚丈量33.676公里的南京城墙,进行慈善行走。昨天傍晚6:30,坚持走全程的学生全部到达终点,共有200多人,等待他们的是校长签发的慈善行走证书和父母承诺捐出帮助困难群体的慈善捐款。而一路的行走,也让他们看到了南京春天最美的风景。

  □实习生 须君花 现代快报记者 黄艳

  儿子路上扛大旗,老爸甘当志愿者

  走在城墙上,高一(12)班的班旗飘扬得格外醒目,扛大旗的是班长姜哲斌。姜哲斌背了一个大大的背包,里面装着面包、水、创可贴。“如果有人需要,可以一起用。”姜哲斌一边扛旗,一边看自己班上有没有掉队的。“我都向上一届的师兄请教过了,说走到神策门那边差不多就到一半了,可能有女生会吃不消,现在应该还好。”几个身强力壮的男生被分派到班级队伍的各段,看到有人掉队随时可以帮一把。

  “我和爸爸约定,如果我走完全程,请他为慈善捐200元。”姜哲斌说,爸爸挺支持自己的想法。

  下午4:00,记者在石头城公园休息点见到一位中年男士,他正在给走到休息点的学生挨个发水。这时,满头大汗的姜哲斌扛着旗子走来了。“儿子,怎么样,累不累?”原来,这位是姜哲斌的爸爸,他不仅承诺捐出200元,还一早就到休息点准备,扛饮料、安排食品,为学生们服务。

  早到终点的妈妈,送女儿一枝玫瑰

  早上出发的队伍中,有几位中年女士。“我不是老师,我是妈妈,我女儿在前面呢”顺着家长周女士手指的方向,记者很快找到和她一样脚穿萤光红运动鞋、绑黑色护膝的女儿、高一(12)班的尹梦迪。

  周女士是位徒步爱好者,坚持步行三个多月了,最近听说女儿的学校要组织慈善行走,她在一中QQ群里约上几位家长,4月8日先把城墙走了一遍。“当时我还迷路了,膝盖受不了,鞋底也走了个洞。”她把经验和大家一起分享,昨天学生们都穿着厚袜子,加上专业的运动鞋,轻松了不少。

  周女士昨天自愿担当志愿者,和8位家长一起陪学生们走城墙。最后坚持下来的家长有7人,周女士是下午5:59到达,而女儿比她还要慢一些,是傍晚6:11到达的。周女士等在终点,给女儿送上一枝玫瑰花,女儿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父母开车“追踪”,孩子们却不领情

  在石头城公园休息点,家长们早早地就等候在了这里,摊开的桌布上面包、饮料、巧克力一应俱全,为的就是让孩子们休息的时候能好好补充体力。

  一路上,记者看到有七八辆家长开的车,想接孩子上车休息一会儿,但学生们并不“领情”。 石头城公园是整趟城墙行的最后一个休息点,不少坚持到这里的孩子都有点累得吃不消了,有人干脆就躺在草坪上休息起来,高一(2)班的孩子们一边喝着矿泉水一边指着对方头顶的帽子互相鼓劲:“坚持坚持!”原来为了让大家能在走城墙的活动中坚持下来,几个班委商量着去做了不少贴纸,黄色的贴纸上写着“坚持”两个字,还画上了大大的笑脸。好几个女生都说本来在神策门二次报名的时候想放弃了,但看到这些贴纸又觉得对不起班委的一番心意,所以大家又互相鼓励着决定走完全程,全班40多个人只有十几个放弃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最新闻/江苏 A19 11小时,用双脚丈量33公里城墙
父母开车“护航”孩子们却不领情
2012-4-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