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2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水利”微博公布长江干堤质量调查情况
大堤台阶侧墙所用水泥砖
检测后抗压强度达最高标准

  快报讯(记者 赵丹丹)昨天,南京市水利局官方微博发了一项调查结果,就有关媒体报道的桥北长江干堤加固工程铺砖一捏就碎一事作出回应。调查称,有关“一捏就碎的砖头”实际为水泥砖,用于大堤背水坡上堤台阶侧墙,无承重要求,现场拆除部分检测,抗压强度达到非承重砖的最高强度。被拍照曝光的砖,是未清除的废料。

  微博称,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事,4月19日市水利局陪同市纪委到现场进行调查,并对该水利工程用的砖块请权威机构进行质量检测。

  针对“该工程给了无资质施工队”的说法,报告称该工程按照水利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在市水利招标办的监管下进行公开招投标,由市第二基础工程公司中标承担施工任务,该企业性质为国有企业,企业资质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江堤主体及附属工程均是该公司实施,没有工程分包转包情况。

  有关“长江干堤加固过程有点糙、有的堤面凹凸,砖头一捏就碎”的情况,微博则回应:为便于周边居民上堤观景休闲散步,业主在堤防加固设计中增加了堤顶人行道路铺设、上堤台阶等附属工程,附属工程对江堤防洪安全和质量无影响。从现场看,堤顶人行道板砖铺设基本平整。

  另外有关“一捏就碎的砖头”,微博回应说该砖为水泥砖,用于大堤背水坡上堤台阶侧墙(侧墙高约30厘米),起到台阶与上堤隔离的作用,无承重要求。在现场拆除了台阶局部侧墙,随机抽取了水泥砖,经南京市水利建筑工程检测中心检测,该砖抗压强度达到非承重砖的最高强度MU7.5(非承重砖的强度MU3.5-7.5之间)。

  至于两张照片的情况,报告解释说“这些水泥砖能用手捏碎”的照片,是上堤台阶水泥砖侧墙完工后剩下的砖头,尚未及时清除。“大堤表面看上去施工工艺很粗糙”的照片,是新做的铺砖堤顶道路,局部存在缝隙稍宽的现象,是大堤拐弯渐变段,铺砖间的缝隙亦由小变大,尚待铺完后用水泥砂浆勾缝填实。

  微博最后还公布了调查结果,表示浦口区桥北长江干堤建设中存在问题一说与事实不符。但水利部门会严把质量关,加强检查督查,明确责任,保证工程按质按量完成。凡涉及工程质量安全等问题,无论涉及到谁,将一查到底。欢迎市民网友到现场看看,欢迎新闻媒体对水利工程建设给予监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最新闻/江苏 A17 大堤台阶侧墙所用水泥砖
检测后抗压强度达最高标准
2012-4-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