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360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2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是“三好生”,想报名都难

  记者昨天获悉,南京多所民办名校陆续公布小升初的招生要求,并且开始“收材料”。2011年南京对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比例变更为60%,更多的学生有机会通过自主招生入学。名校纷纷推出奖学金、升入高中等优惠政策吸引优质生源。

  从各名校的招生要求来看,小学四至六年级全优几乎是基本门槛,而有特长的学生、有三好生证书的学生在录取时更有优势。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2012年初一年级拟招16-18个班,已经开始接受报名,优先录取条件是在小学五六年级两次以上被评为学校“三好生”或“优秀少先队员”且主科文化成绩优秀者等。学校设立新生“优生奖学金”,最高可享受“免学费”待遇;优秀初中毕业学生可以推荐进入南师附中本部高中部学习,也可以推荐进入江宁分校高中部省招班学习并享受相关优录政策。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初一年级拟招18个班(待批)。对四至六年级多次被评为市、区、校“三好生”或“优秀少先队员”的学生及成绩位居前列的优秀学生,有机会进入实验班学习。优秀学生有机会享受学费全免,或学费减半奖励,此外学校还设有各类奖学金。优秀学生升高中时有机会保送金陵中学,并可以进金陵中学高中实验班就读。

  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初一年级拟招8个班,300人左右。要求学生报名时携带“素质报告书”(小学四至六年级),各种获奖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寸彩照2张,户口复印件等。

  南京育英二外初一年级拟招120人。不限户口所在区域,满足住宿要求。2月18日至2月19日两天时间报名登记。报名登记基本条件为五、六年级校三好学生或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主要学科成绩全优。

  南京求真中学初一年级拟招8个班,面向全市。报名者可携带素质报告书、各类获奖证书原件、户口簿到学校招生办公室登记报名。求真中学是南京一中的民办直属初中,享受一中初升高所有优惠录取政策。

  目前仍有部分小升初名校未公布具体招生政策,但可以直接带相关材料到学校传达室登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360度 B10 不是“三好生”,想报名都难 2012-2-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