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2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冯小刚一撒娇
华谊股票抖三抖
“隐退宣言”连累东家,冯小刚道歉

  曾被王中军公开赞扬是华谊兄弟公司核心竞争产品的冯小刚,2月8日凌晨发表了一条类似“隐退宣言”的微博,看似无心之举,却直接导致华谊兄弟股票直线下跌。记者了解到,该股票昨天以14.17收盘,跌1.19%。这样的下跌也引起了众多股民的抱怨,“始作俑者”的冯小刚在昨晚7点,在微博上进行“辟谣”,表示前一天的微博纯粹是个人“撒娇”之举,没想到会引起华谊股票受创,自己深表歉意。冯小刚还在微博上保证,会尊重与华谊的合约,并力所能及高质履行。

  华谊方面称不担心

  “我们躺着都能赚钱!”

  2月8日凌晨,冯小刚的“隐退宣言”写得颇为动情,“拍了三个多月,每天风里土里,咬不完的牙着不完的急,渐渐度日如年。对电影的爱越来越淡,对这样的生活也开始感到厌恶,也许真的到了要和它说分手的时候了。”此举在电影圈掀起热议那是必然的,但是没想到这段萌生退意的微博,也让股民对华谊兄弟的股票产生了担心。“主将心生退意,这还了得!那公司的股票还不得抖三抖!”“快2年了,就没出现过一次涨停,而且屋漏偏遭连夜雨,又被小刚刚踹上一脚。”网友们议论纷纷。

  巧的是,冯小刚“博一下”,华谊股票真的“抖三抖”。昨天,华谊兄弟股票一度跌逾2%,最终以14.17收盘,跌1.19%。不过,对于这样的关联,华谊兄弟副总经理胡明在微博中回应说:“不少朋友来关心华谊的业绩,我的回答是这最不需要担心,我们躺着都能赚钱。”对此,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这属于正常范围内的浮动,从目前看,冯小刚的话对华谊股票的影响不算太大。

  冯小刚微博道歉

  “当我撒了一次娇吧!”

  “冯小刚隐退导致华谊兄弟股票下跌”的消息一直是昨天热议的话题。而到了晚上7点,“始作俑者”的冯小刚再度出现在微博上,这次不是发“隐退宣言”,而是来“撒娇道歉”的。在微博中,冯小刚写道:“本人非常情绪化的直抒胸臆,引发数万网友转发评论,也连累华谊股票受创。在此对关心我的各位深表谢意。我不是一个自私的人,我会尊重与华谊的合约,并力所能及高质履行。《一九四二》会是一部好看的和认识价值并重的影片,她不会辜负全体工作人员艰苦卓绝的拍摄。各位就当我在微博上撒了一回娇吧。”

  对于冯小刚的“撒娇”多数网友欣然接纳。“冯导再撒一回娇,热情的网友会更关注《一九四二》了!”“想当年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如今冯导小刚一声叹,股市也要颤三颤。欣赏小刚率真做人大度做事,为华谊讲兄弟情,为影坛插两肋剑,为观众撒男人娇。”

  不过,也有网友有着不同的声音,“冯导是学王朔故意搞的一种另类宣传,没想到让股票跌了一下。”“小刚昨天说做电影已没激情,华谊你赶紧找好剧本让小刚重新欲火焚身。再说国内上市公司也太脆弱,一条微博就做空了?”

  快报记者 刘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文娱 A15 冯小刚一撒娇
华谊股票抖三抖
2012-2-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