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2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商暂扣的面包车
他又偷偷开跑了
  被暂扣的面包车 报料人供图

  今年1月10日,河南人洪某在送一箱假冒切割机片到一家五金店时,被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迈皋桥工商所查获,执法人员暂扣了他的面包车。为了躲避处罚,洪某次日借到工商所接受调查之机,用备用钥匙将车子又开走了,不过昨天上午,洪某又被警方抓住了。

  偷偷开走被扣面包车

  今年1月,和燕路一家五金店到工商所举报,称自己店里售出的切割机片遭顾客投诉是假货。据工商调查,五金店内的切割机片是洪某推销的。于是,工商执法人员让老板再打电话通知洪某送一箱货,随后趁机将洪某控制,洪某用来运货的一辆五菱面包车被当场暂扣,车钥匙也被收走。

  1月11日,洪某按要求到迈皋桥工商所接受调查处理,据工商所人员称,洪某下楼时看到自己的面包车就停在工商所院内,其随身带了备用钥匙,于是直接将面包车开走了。大约1个小时后,工商所发现车子不见了。调出监控一看发现是洪某干的,随后工商所报了警。

  昨天记者赶到迈皋桥工商所,该所一位王副所长说,发现面包车不见之后,工商人员拨打洪某的手机,但是已经关机,发了短信洪某也不回。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后,发现洪某所留的身份信息和暂住地都是真实的,不过赶过去时洪某已经开车回河南老家过年了。过完年后,洪某果然又开车回到南京,结果被摸到情况的民警给逮住了。

  是否构成盗窃尚待调查

  据迈皋桥工商所潘所长介绍,洪某涉嫌无照经营商标侵权产品肯定要受到处罚,暂扣交通运输工具是依照相关法律进行。昨天在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洪某,他自称之所以把车子从工商所开走,是因为工商要罚款,他想把车开回去卖钱回来交罚款。但实际上他并没有卖掉车子。对此,洪某为自己叫屈称:“我开走自己的车子还违法啊!”昨天记者从迈皋桥派出所了解到,目前他们在向工商部门了解情况,还要根据其处罚程序等确认洪某的行为属于盗窃还是别的性质。

  ■律师说法

  江苏诺法律师事务所的张世亮律师表示,严格来说,这起事件构成了刑事案件,因为按照法律,暂扣车辆表明车辆实际控制权已经不归车主所有了,而车主又采取一种秘密的方式,将车辆偷偷开回去了。他表示,法律上的盗窃一般是针对他人占有的财物,到底是所有权还是控制权,他认为实际上是一种控制权的转移,而不仅仅是所有权。

  (颜先生线索费50元)

  通讯员 潘平 快报记者 孙玉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快报110 B7 工商暂扣的面包车
他又偷偷开跑了
2012-2-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