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一周声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翻滚吧!阿信》
  导演:林育贤
  主演:柯宇纶、彭于晏、陈汉典

  从类型上说,《阿信》属于体育励志电影,但这部分内容其实也就集中在影片的头尾,而占去影片大半篇幅的中段部分,是一个古惑仔式的迷途故事,这种热血讴歌式的青春暴力史,不可摆脱地打上了《艋舺》的印记。

  我很感谢创作者没有将这部影片拍成一部仅沉醉于个人情怀中的文艺小清新电影,给了我这种喜欢在俗套中寻找亲近感的观众以足够的乐趣。在《阿信》中反复出现了上世纪90年代风靡的王杰的歌声,他既印证了那个时代,也对应了主人公的命运轨迹,从特定年代走过来的一代人,自然会对此产生足够的意会和共鸣。

  相比起彭于晏的男色和陈汉典的贱格,柯宇纶的颓废更值得玩味,这个挣扎在道德底线边缘的角色也许会成为这部励志电影中最让人难忘的一抹“暗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一周声色 B12 《翻滚吧!阿信》 2011-12-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