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年国债利率93%
希腊等待破产

  本周,随着1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史无前例的93%,希腊离破产又近了一步。

  如果不是亲眼目睹,很难相信希腊国债收益率竟如此之高。据彭博数据显示,截至7日,希腊1年期国债收益率高达93%。而在上周五,该水平还是72%。这意味着,如果你花100万美元购买此项固收品种,1年到期后将获得额外的93万美元。这远远超过了做股票甚至黄金的回报。

  但一个严肃的问题是,即便如此高的收益率,也未必有机构认购。因为大家都在琢磨:“希腊已经资不抵债了,买它的国债可能还熬不到1年。”

  事实上,这绝非危言耸听。周三,有欧元区消息人士透露,希腊必须填补其今年及2012年预算缺口以满足三方机构对该国的援助条件,从而确保该国能够获得下一步的资金援助。而从德国立场,如果三方机构对希腊财政评估报告不能令人满意,那么就不存在第6笔援助金。

  当然,不仅1年期,希腊所有期限国债利率都在飙升。截至昨日,其2年期国债跳升68个基点至55.6%,10年期国债则创下历史新高20.11%。

  除了财政吃紧之外,希腊政府更是在民心上遭遇空前压力。在最近一次调查中,91%的人对政府处理措施不满,82%认为国家完全走在了一个错误方向上。

  《每日经济新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财经 A14 希腊等待破产 2011-9-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