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9版: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1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坐澳洲纵贯线“甘”号列车

  在澳大利亚内陆的广袤土地上,一趟红色的列车奔驰而过,车上的乘客有的在休息室和新结识的朋友交流,有的凝神看着窗外,不时为跃入眼帘的风景或袋鼠发出阵阵惊叹。甘号列车全程行驶三天时间,从阿德莱德出发,经过澳洲内陆著名旅游门户爱丽斯泉、凯瑟琳,抵达北领地的首府城市达尔文。一路上,红色的澳洲内陆,钴蓝色的天空,窗外的景观每分钟都在变,每个小时都有不同,我发现了一个全新的澳洲。

  第一站:爱丽斯泉与广袤的红土沙漠

  甘号列车由南向北行驶,途中停留的第一站就是爱丽斯泉,一个位于红土中心的沙漠小城。在这里,您可以选择三四个小时的短暂停留,也可以选择三到四天的行程,深入探索乌鲁鲁、帝王谷等红土中心地质奇观。

  爱丽斯泉位于东西麦克唐纳山脉之间,它是红土中心的门户,也是一个有着丰富旅游资源的城市,在这里,游客可以到安萨山顶眺望这座沙漠城市的全景,到爱丽斯泉电报站感受澳大利亚内陆开拓时期的生活状态,到爬行动物中心寻找当地独特的野生动物,再前往爱丽斯泉沙漠公园,跟随经验丰富的向导,穿越沙漠河流,寻找各种鸟类的动静,在这片宽广的土地上感受博大的胸怀。当夜晚来临时,可以到Nocturnal House观察夜里在沙漠植物间乱窜的动物们,或者随意在灌木和草地之间闲逛,感受清凉如水的沙漠之夜。

  在距离爱丽斯泉十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可以体验内陆原始丛林烧烤的私密地点,就在澳洲中部最古老的牧场Undoolya Cattle Station附近。置身壮观的麦克唐纳山脉缤纷的色彩里,一边品尝喜欢的饮料,一边看夕阳西下的美景,感受这片粗犷之地祥和的一面。然后品尝美味的丛林烧烤,包括营地篝火烤箱制成的澳大利亚丛林面包,让人直流口水的苏格兰里脊肉牛排,带皮土豆,沙拉和素食组合,以及丛林派,比利茶(Billy tea)和咖啡。所有这些独特的澳洲风味都是在您面前的篝火上现做的。

  如果想探索更加深入一点,干脆坐上四轮驱动车前往乌鲁鲁。一路上穿越美丽的麦克唐纳山脉,欣赏崎岖的沙漠地貌,中途在骆驼牧场稍作停留。由于适合澳大利亚内陆地区炎热、干旱的气候,骆驼在19世纪被进口到澳洲,在火车和公路修建之前,一直充当当地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在澳洲中部地区的开拓过程中起过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不知不觉中就会来到“澳大利亚的心脏”乌鲁鲁。在导游的带领下探索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徒步卡塔丘塔(奥加石),穿越风之谷,感受数亿年的岁月痕迹和令人敬畏的自然力量。

  挥别乌鲁鲁,前往帝王谷,这是红土中心的另一处地质奇观。峡谷长1000多米,高低落差达270米,仿佛被神秘力量一刀劈下,断裂之处非常整齐,加上三亿年岁月的侵蚀,峡谷呈现出丰富的层次和色彩,斑斓如梦却又气势非凡。

  最后离开帝王谷,经格兰海伦峡谷回到爱丽斯泉,一路上会经过著名原住民艺术家Albert Namatjira的家乡,看到1.4亿年前的陨石坑高斯崖(Gosse Bluff)、壮观的奥米斯顿峡谷(Ormiston Gorge)、棕榈谷和苏铁峡谷,注意观察Livistonia Mariae,这是一种热带的棕榈,也是世界上最稀有的植物之一。

  第二站:凯瑟琳与壮美的峡谷风景

  列车继续前进,第二站停靠北领地北部地区的凯瑟琳。

  凯瑟琳是北领地第四大城镇,有着丰富的历史和独特的景点,其中最棒的就是苏铁公园(Cycad Gardens)。这个充满异国情调的花园内有200种不同的苏铁科植物,掩映着古老的岩石地貌,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花园是一个生态宝库,除了植物中的活化石苏铁科植物,还有琳琅满目的肉质植物和仙人掌,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濒危植物。花园的主人从世界各地收集各种不同的种子,花费23年时间打造而成,如今这里的苏铁科植物已经多达4万株。

  尼米洛峡谷可以搭乘舒适的游船进行探索,这段旅程是轻松的,更是赏心悦目的。一定要带上相机,拍下这里的壮观景色,让这个神奇而古老的地方,成为一辈子难忘的特殊记忆。

  终点站:达尔文的风情

  甘号列车的终点站就是北领地的首府达尔文。这是一座三面环海的城市,带着浓浓的热带风情和多元文化的特点,是北部地区最佳的探索门户。在达尔文火车站登上直升机,来一次别样的空中之旅,鸟瞰迷人的达尔文港及周边景色,飞行员会提供详尽的解说,告诉你沿途不可错过的风景。这个行程很短,却不失为开始达尔文之旅的最佳方式。直升机最终会飞抵达尔文天空之城酒店。

  留声

  《旅游周刊》始终面向读者征集游记,在“驴友日记”这个栏目中您可以和大家分享在旅途中的发现、您的心得、您的喜悦……如果您愿意分享,请把游记和图片发往ge.business@163.com,现代快报《旅游周刊》杨坤收,稿件一旦被选用,您将获得价值百元的元祖蛋糕券一张。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旅游 B29 乘坐澳洲纵贯线“甘”号列车 2011-8-2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