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精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1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出伏 天气真是好凉爽!

  “24℃、北风、阵雨。”这样的天气已经有了初秋的“气质”。今天南京正式出伏,也进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处暑的到来意味着盛夏渐渐结束,初秋开始蠢蠢欲动了。未来三天,南京的气温只有20℃至26℃。

  根据气象部门统计,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21日,江淮之间和沿江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日5时~22日7时,淮安、泰州、扬州、南京、镇江及南通北部、盐城南部雨量40~80毫米,局部100~150毫米,江苏共有246个乡镇的雨量超过50毫米,30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192.5毫米(盱眙三河站);其他地区5~20毫米。

  前几天,南京的最高气温还在34℃左右,而一场场雷雨天气,让城市越来越清凉了,最高气温跳水8℃左右。前天凌晨,雨水把气温拉到24.1℃后,就再也没有折回。昨日,整天的气温都在23℃至24℃之间。

  预计今明两天,阴云笼罩,南京的气温曲线波动得较小,最低气温只有20℃。随着雨水慢慢消散,本周后期,南京的最高气温略有回升,但是很难超过30℃。提醒市民,近期早晚温度低,上下班要注意保暖,尤其是体质较弱的朋友,可以随身携带一件长袖外套,以免着凉感冒。

  快报记者 孙羽霖

  南京三日天气

  阴有阵雨,偏北风4级,20℃~26℃

  阴有阵雨,20℃~26℃

  多云到阴,其中南部地区有阵雨,21℃~27℃

  上下班天气

  在您上班期间,阴有时有阵雨,23℃~24℃

  阴有时有阵雨,24℃~25℃

  在您下班期间,阴有时有阵雨,23℃~24℃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社评/精要 F2 今天出伏 天气真是好凉爽! 2011-8-2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