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1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援凶猛,同曦大胜
赛前紧急更换外援,同曦客场胜宁夏队
  霍奇出色的表现征服同曦
  资料图片

  昨晚,NBL季后赛正式打响,江苏同曦在客场以111:94大胜宁夏队,距四强只有一步之遥。值得一提的是,同曦本场比赛之前紧急用NBA旧将朱利叶斯·霍奇换掉贾斯丁,霍奇首战便砍下三双。根据NBL赛程,本周五、周六,同曦将在主场背靠背迎战宁夏队,只要再胜一场,同曦就将晋级四强。

  新外援

  曾遭枪击险丧命

  同曦新外援霍奇在美国名气很大,一来是因为他曾在NBA效力,二来他曾是一名问题球员,多次惹上官司,还差点丢了性命。

  28岁的霍奇曾被掘金视为希望之星,不过他惹的麻烦可不少。2005年10月,霍奇因为对一名37岁的妇女进行性骚扰而被警方传讯。据了解,霍奇当时正和掘金一起在加利福尼亚的俄克拉荷马城参加季前赛,该妇女指控的性侵犯发生在深夜。虽然这件事最终不了了之,但霍奇的名声受到了不小的影响。2006年4月8日凌晨2点,霍奇在丹佛北部的州际高速公路上驾车时,腿上被不明身份的歹徒击中3枪,其中2枪打中大腿,一枪击中小腿。所幸霍奇命大,有一名女子及时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并将他送到医院治疗。

  霍奇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是掘金在2005年以第20位相中的得分后卫,是球队的希望之星,但由于受到枪击案的影响,霍奇自枪击案后就一直没有上场亮相,此后被掘金扫地出门。

  玩心跳

  赛前紧急办手续

  霍奇被NBA淘汰,除了私生活之外,还有一点就是他毫无投篮能力,而同曦招他主要是利用其强悍的突破能力。

  事实上,同曦这次带着三名外援赶到宁夏,老外援贾斯丁也和球队一起来到宁夏。在前天的训练之前,教练组对是否更换外援也抱着怀疑的态度,“不知道霍奇现在的状态和能力怎么样,但他去年在NBL效力时,我们就知道他投篮不准,看看情况我们再定是否换外援。”主帅崔万军介绍说。训练结束之后,霍奇就彻底征服了教练组。“我们确定要用他,这家伙虽然投篮不行,但突破和助攻非常厉害,而且身高超过2米,在防守上也能给我们提供巨大的帮助。”崔万军说道。

  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在确定用霍奇换掉贾斯丁之后,中国篮协却通知同曦,因为霍奇的澄清信没有到位,不能立即更换外援,这与上次用亨特更换肯尼如出一辙。又是漫长的等待,好在昨晚,同曦终于等到了霍奇的澄清信,因此,霍奇本场比赛也顺利上场。

  赢得爽

  晋级几乎无悬念

  客场大胜宁夏队,同曦已经一只脚踏进了四强。而队员们的表现也让崔万军非常满意,特别是霍奇,首场比赛便砍下三双。

  本场比赛,同曦6人得分上双,外援亨特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16个篮板,新外援霍奇砍下超级三双得到23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唯一的弱点是命中率不高,还有5次失误,小将朱彦西砍下23分9个篮板,王延庆17分,房辉10分,孙先岭10分。对于霍奇的发挥,主帅崔万军还是显得很客观,“这是霍奇在同曦的第一场比赛,能打成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我相信他有这个能力,后面的比赛会越打越好的。”俱乐部负责人崔宇对霍奇也是赞不绝口,“我们选择霍奇就是看中他的组织策应能力,他能够把全队整合到一起。相信经过磨合,他是我们卫冕的重要砝码。”

  快报记者 沈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体育 A20 新援凶猛,同曦大胜 2011-8-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