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易齐飞 男篮首胜
易建联和易立发威 中国男篮止住连败
  易立(左)也有上佳表现
  阿联昨晚彻底爆发

  凭借易建联和易立的出色发挥,昨晚中国男篮以64:54战胜安哥拉,八场斯杯取得首胜。本场比赛,易建联得到22分8个篮板,在进攻端大杀四方;易立得到4分、12个篮板和2个盖帽,在防守端犹如铁闸,正是凭借他俩的出色发挥,男篮终于拿下了比赛。

  不过,一场胜利并不能平息外界对这支球队、尤其是对主帅邓华德的质疑。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前往伦敦参加奥运测试赛,这些质疑也将一直伴随球队,直到亚锦赛结束的那天,随着夺冠而暂时平息,或者随着失去冠军而达到顶点。

  阿联露笑容

  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时,易建联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七连败过后,这场及时雨一般的胜利让阿联和中国男篮都长长地出了口气。第四节还剩2分钟,中国男篮领先的分数被对手缩小到了只有10分,易立将球传给了底线的阿联,阿联接球之后立刻遭到了两个人的包夹,他单脚独立做出了招牌式的转身后仰跳投动作,这个时候,安哥拉的防守球员只能将他一把拉了下来。其实阿联的爆发早就在邓华德的意料之中,他一直非常坚信阿联具备担当球队领袖的能力,他只是还需要时间适应,而这场比赛,阿联也充分展现出了球队核心的作用。

  赛后,易建联说:“输球肯定很难受,很难用语言形容这些感受,只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克服伤病。解释是没有意义的,只能用亚锦赛的冠军来回击,我们一直都在这么做,也只能这么去做!这场比赛会让我们的压力得到一些释放。”

  易立出口气

  第二节比赛还有二十几秒,中国男篮在连续传球后破了安哥拉的紧逼防守,皮球来到左侧底线的易立手中,他毫不犹豫地大步杀向内线,面对防守球员的阻挡,他高高跃起,双手举球向篮筐砸去。可惜的是皮球弹了出来,现场观众发出一阵叹息声。

  易立搓搓手,有点惋惜地退防。是什么让易立如此兴奋?战胜安哥拉的比赛,他又回到了熟悉的小前锋位置上,篮板和盖帽都有出色发挥,防守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广州站的比赛,易立的表现都不算太好。但正如邓华德在对阵新西兰的比赛后所说的那样,是他把易立搁在一个不舒服的位置上。“我认为不是易立打得不自信,是我把他放在一个困难的位置。”邓华德说。

  昨天的比赛,易立出现在了他熟悉的三号位,果然打得非常出色。虽然说广州站的比赛,易立的整体表现并不好,但已经不妨碍他占据亚锦赛的席位了。他现在需要做的是慢慢调整出自己的状态,尤其是进攻端。“只要这么打下去,易立会参加亚锦赛的。”邓华德说道。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广州电)

  篮球专家杨毅:

  即使亚锦赛夺冠,也得换掉邓华德

  大多数时候,邓华德是个典型的美国人性格,开朗、喜欢开玩笑,调侃别人,还带着些许狡猾。不过最近,连续的失败、不断的质疑让他容易发怒、容易激动,在发布会上和记者多次交火,甚至说出“亚锦赛不夺冠就走人”、“去伦敦要封杀记者”这样的言语。

  的确,邓华德的特点很突出,弱点同样如此,从技战术层面上说,邓华德不是一个好教练。尽管邓华德说自己有所保留,亚锦赛前战术会有所保留,但是战术匮乏依然在斯杯期间被人们最多提及。

  在广州,邓华德第一次听到上任以来的下课声,不过篮球专家杨毅说亚锦赛中国还需要邓华德,斯杯差不意味着亚锦赛不能夺冠,“我认为,无论亚锦赛夺不夺冠,都得换掉邓华德,伦敦奥运会谁带都不会有好的成绩,但是对这些中生代球员来说,奥运会很重要,如果由有国际经验的名帅来带,从技战术上他们可以有所提升。”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广州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体育 A20 两易齐飞 男篮首胜 2011-8-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