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1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女王”乞讨
路人慷慨施舍
  路人伸手触摸“女王”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8日报道,一尊神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乞丐雕塑出现在了英国伯明翰市中心,引得路人纷纷围观,还有不少人向“女王乞丐”雕塑施舍零钱。

  如此恶搞的雕塑作品出自一位名叫埃德加·阿斯科洛维奇的立陶宛青年雕塑家之手。谈起自己的这件作品,埃德加骄傲的神情溢于言表。他说:“我很惊讶人们以为这真的是女王殿下本人,他们伸手触摸,看看是真是假。”除众多围观者外,这一作品还为埃德加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女王乞丐”雕塑每半小时就能收到约6英镑的施舍,而埃德加本人在酒吧打工的时薪却只有5.85英镑。

  埃德加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英国当下不景气的经济现状。他说:“我时常在想,如果经济情况再恶化下去,女王也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者,那时情况会怎样?”于是制作了这尊雕塑。 据《中国日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世界新闻 A9 “英女王”乞讨
路人慷慨施舍
2011-8-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