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快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目标超市 “绿色”葡萄价格不菲

 快报讯(通讯员 史丹 记者 毛丽萍)随着外地葡萄的陆续抵宁,南京本地葡萄价格明显下降,目前每斤只需3元左右。据介绍,首次在南京亮相的浦江葡萄主打“绿色”牌,不用膨大剂,不用催熟剂,价格可不菲,每斤可能要7~8元。

  “控产控肥,心狠手辣。”浦江县农艺师蒋根荣说这是他们种葡萄的绝招:“一般葡萄亩产能达5000~6000斤,我们采用蔬果技术,亩产控制在2500~3500斤,不露天栽培,这样就避免了南方雨水多不甜的尴尬。”据介绍,一般葡萄的甜度在12~16度,而浦江葡萄达到22度。“一串葡萄差不多一斤到一斤半,口感很好,而且用的全是有机肥,绝对不用膨大剂、催熟剂。”怎么区分?蒋根荣表示使用膨大剂的葡萄最明显的就是大,外观漂亮,但耐熟时间短,而使用催熟剂的葡萄要好区分一些,“有的看上去很紫,但吃起来却很酸,这就是用了催熟剂。其实外观也能看得出来,自然熟的葡萄上有一层果粉,如果使用了催熟剂,那层果粉就很少。”

  由于价格较高,昨天该县副县长金时刚也坦言,他们的目标是超市,走的是精品路线,“零售,我们也不看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快知道 B3 目标超市 “绿色”葡萄价格不菲 2011-7-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