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隔18分钟,两人惨死车轮下
两个肇事者撞人后都选择了开溜,但仅躲了22个小时就同时落网

  7月20日晚上8点前后,宜兴市发生两起重大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件,宜兴警方经过22小时不眠不休的紧急追查,成功破获了这两起案件。昨日,宜兴警方披露了案件详情。

  仅隔18分钟,发生两起交通致死逃逸案

  7月20日19:47,宜兴市交巡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正在忙碌,这时,传来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丁蜀镇通蜀路西望村路段发生了交通事故,有一名行人被撞倒在路上。”中队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名六旬老人倒在事故现场,生命垂危,一旁有一辆无牌证二轮摩托车侧翻在地,肇事者逃逸。民警迅速将这名事故伤者范某送医院抢救,后范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正在民警紧锣密鼓地对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进行现场勘查取证时,当晚8:05,丁蜀镇宜浦线张泽南园村路段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摩托车驾驶员被撞成重伤,事故现场没有目击证人,肇事车逃逸。接警后事故民警立刻驱车赶到现场,将伤者汤某送往医院抢救,不幸的是,汤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22小时不眠不休,警方成功抓获肇事者

  在短短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接连发生了两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这无疑对交巡警部门的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经过一番案情分析后,紧急抽调而来的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围绕第一起事故中遗留在现场的无牌证肇事摩托车展开侦查,另一组则针对第二起事故案发现场周围进行走访调查。两个专案小组民警连夜马不停蹄,一路寻踪觅迹。

  第一组民警在走访调查中发现,肇事无牌证摩托车很新,显然车主刚购买不久。于是,民警根据车辆的厂牌型号及发动机、车架号,对全市所有摩托车销售店进行逐一排查,终于在某摩托车销售点获得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有销售人员向民警反映,几天前,一名贵州男子和他老乡一起来买车,就是买的这个型号的摩托车。通过相应的手段,办案民警当即锁定了犯罪嫌疑人。7月21日18时许,在刑侦部门的有力支持下,办案民警有如神兵天降,将肇事后躲在其姐夫家,惶惶不可终日的贵州关岭籍交通肇事嫌疑人冯某一举抓获。

  与此同时,第二组民警也在案发现场进行周密细致的复勘。民警在现场发现了一枚汽车倒车灯,灯脚断裂处的痕迹很新鲜,由此推断其是肇事车发生事故时碰落的,根据汽车倒车灯的型号判断,该车系某型号货车。综合这些情况,办案人员迅速对案发时间段在事故发生地周围出入的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经过大量枯燥的排摸走访工作,终于确定了嫌疑车辆。原来,这是一辆金坛某运输公司的货车。案发当晚,驾驶员陈某驾车从宜兴返回金坛过程中,发生车祸后逃逸。回到金坛后,自以为没有事故现场目击证人,庆幸侥幸逃脱的驾驶员陈某故作镇定,始终未流露半点发生交通事故的迹象。21日18时许,当办案民警突然出现在金坛的驾驶员陈某面前,同时将该车倒车灯部位的损坏处与事故现场提取的物证进行比对分析,痕迹完全吻合!在铁的证据面前,陈某无言以对,只好承认了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目前,交通肇事逃逸人冯某、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刘允罡 卢嫈 陈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生活无锡 C2 相隔18分钟,两人惨死车轮下 2011-7-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