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6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主板公司
高管增持“露头”

  零敲碎打试探意味明显

  近几周来,深圳主板公司高管增持迹象明显,但除新兴铸管、招商地产等个别公司外,大多呈现高管或其家属单笔增持。

  截至昨日的数据显示,自5月23日至6月13日约三周时间里,深交所总计发布了32则高管或其家属股权变动信息,形式均为竞价交易。剔除一位高管家属的6次短线交易,仅发生4例减持,而其余22例均为增持,增持总量不到6万股,平均单笔增持仅为2265股。尽管规模十分有限,但增持发生的比例超过七成。对比5月1日至5月20日约三周时间,深交所主板发布的高管及其家属股权变动共计49例,剔除2例“短炒”外,减持案例达到34例,增持比例不到三成。而上述所有高管或其家属总计减持1436.5万股,平均每笔减持超过30万股。

  若单以高管身份而论,反差同样存在。上述数据显示,近三周高管的增持为14例,减持为3例;而5月前三周的数据则显示,高管总计发生21例减持、8例增持。

  上述最新迹象显示,高管及其家属增持总量不大,呈现出个别增持为主的情况。包括阳光城、湖北能源、格力电器、中国宝安、大冷股份、四川美丰、四川圣达等多家公司都出现了高管或其相关方增持的情况,其中较为突出的是阳光城。阳光城董事何媚于6月8日、6月10日、13日三天时间里总共增持25.5万股,价格在每股6.94元至7.08元不等,成为深主板近期最“给力”的单个高管增持。

  而集体增持迹象较明显的属新兴铸管。自5月23日起,公司发生6起增持,高管王桂生、张同波、范新有等5人总计通过竞价交易买入3.44万股,增持价格在9.88元至10.11元不等。而新兴铸管的股价较之今年4月的12.39元高点已跌去20%。

  市场人士指出,此番深主板公司高管三三两两地“增持”,尽管可能出于对当前股价的认可,但从规模上判断多是“试探”性质,是否会带动更多的增持还有待观察。快报记者 赵一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财经 A11 深主板公司
高管增持“露头”
2011-6-17 2